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商人看好惠州发展前景 更愿干实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前景 实业 惠州 看好 商人 温州 投资 发展 产业 资本)
  

  将产生何种影响?
  全国资本投资的风向标
  大量“温资”涌入惠州,肯定会产生良性的带动效应,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来惠州安营扎寨、干事创业
  商机无限的惠州究竟能引来多少温州商客,或许在具体数据上无从考究,但温商迸发出来的超强产业推动力却让人不得不关注。据了解,虎门服装、中山灯饰、佛山家具能够享誉全国,与温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关消息透露,中山灯饰60%都是由温商生产的。
  一名在东莞投资的温州商人告诉记者,在投资东莞的10多年里,光他一人就介绍了12名亲戚朋友到莞落户,这帮助他在市场竞争中逐渐占据了领先优势。“反正同等价格给谁做都一样,那还不如给亲戚朋友做,大家以后还能互相关照着点。”
  对温商这种强烈的“抱团发展”意识,有媒体曾形象地作了这样的描述:“温商就像‘蝗虫’一样,只要看准了足以‘美餐’一顿的产业,就会成群结队,蜂拥而至。”
  那么,温商迸发的这种强大的产业推动力,将给惠州带来怎样的影响?温州炒楼团闻名全国,温商会推高惠州的房价吗?
  区域经济专家、惠州学院教授刘薰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温州资本的动向是全国资本投资的风向标。大量“温资”涌入惠州,肯定会产生良性的带动效应,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来惠州安营扎寨、干事创业。
  “而随着越来越多外来民营资本的入惠,其影响也不仅仅局限于对惠州GDP的贡献,对税收、就业的贡献。”刘薰词进一步分析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有助于打破垄断;有利于市场的全面的完善;有利于民营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市场化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创新和创业。
  市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亦对此“非常期待”:“温商来了,但绝不是狼来了,这也需要进行理性引导。单就做实业而言,温州资本大规模进入惠州,将会促进其所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与优化。”
  而对于市民关心的温州炒房团问题,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在惠温商的投资方向也多以实体经济为主,甚少有炒房、炒农产品等投机行为。厉凤翔和记者开玩笑说:“炒房、炒农产品,那都是太太们干的事情,男人们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做实业上。”而其他温州商人也向记者表示,他们正在回归老本行。
  事实上,为避免出现过度依赖房地产的经济模式,中央对温商这类民间资本的政策导向也正由“堵”转“疏”。
  5月中旬,中央专门制定出台了民间投资“新36条”——《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更多领域,其中也包括石油、金融等垄断行业。“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更多领域是一种‘疏导’策略,如果出现在惠州,将有利于民间资本健康有序流动,甚至打破行业垄断,造福百姓。”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说。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惠州日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重庆温商将组团赴台
·“瓯联”打造民企“巨型航母”
·自主研发的空气能热水器进驻世博
·长兴温州企业家联合会换届
·温州商人——从企业家集群到商帮
·温商打入宁波商帮腹地
·温州商人在做什么?
·上海温州商会统计:温州排名前十的企业也全部进入了上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