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自主研发的空气能热水器进驻世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世博 热水器 空气 安保 基地 热水 产品 左右 企业 公司)
  
  用空气中的热量来加热冷水,供日常生活使用,这听起来挺神奇的事,温州的民营企业做到了,还把产品卖到了上海世博会——位于我市乐清的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空气能热水器。截至目前,这种新型热水器已经为3000多名世博安保员提供了近100天的服务,保障安保人员日常生活所需热水。
  上周六,在上海世博会安保园浦江基地,记者看到,10台空气能热水器组成一个“大家伙”,立在宿舍楼中间的空地上。工作人员介绍,空气能热水器是继太阳能热水器之后的第四代热水器,整个热水供应系统主要由压缩机、吸热器、热量释放器、膨胀阀、水箱等5部分组成,利用“逆卡诺”原理进行工作,形象地说,就是机器吸收空气中的热量,通过压缩使其温度再升高,然后传导到水箱内。这种“乾坤大挪移”把热量“搬”进来给冷水加热,最终输出来的是55℃左右的热水,再通过管道送到安保员的宿舍。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为水箱有隔热措施,热水存在里面一天时间,水温大约降3℃。
  记者看见有一条管道,延伸进食堂,不知道它有什么用途。浦江基地总经理陶德鑫介绍,这条管道运送的是热水器运作时排出的冷风,给食堂作冷气使用。据了解,浦江基地内有3000多名安保人员,是上海世博诸多安保基地中最大的一个。该基地之所以选择“生能”公司的产品,主要考虑其环保、节能、安全、便捷以及稳定。“与目前流行的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水器的能源来自空气,低碳环保,不受下雨等天气限制,也不会发生漏电、漏煤气等事故。”陶德鑫说,自己从事30多年的宾馆业,对空气能这种新型热水器的推广前景十分看好。
  空气能热水器在国外已经比较普及,国内则是近几年才开始起步,在家用市场普及度还十分低。“生能”公司原先是为国内空调行业龙头生产电子配件的企业,2003年,该公司率先开始研发各种高效节能的空气能热泵热水器,2005年5月批量生产,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近一年来,公司又先后成功研发了第一台热水、暖气、冷气多功能结合机,能在零下20℃正常运作的超低温空气能热水器等。据介绍,目前,企业客户包括深圳侨香村、比亚迪、冠捷、莫泰168连锁酒店(上海地区)等大型社区、企业和一些高校、医院,本地的温医附一院新院区也将采用他们的产品。
  生能企业董事长黄道德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80升容量的热水器为例,从初次购买成本来看,80升的空气能热水器市场价格在3800元~4800元,而80升的电热水器则为2000元左右。但在相同出水量的情况下,空气能热水器每小时耗电为0.75度左右,约为电热水器耗电量的1/4。一户家庭因此每年能节省850元左右,这笔初期投入预计可在2~3年时间收回。而且,空气能热水器有加热快、等候时间短等优点。另外,空气能热水器耗电量约为燃气热水器的1/3,太阳能热水器的1/2。
  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因为自主研发生产空气能热水器,生能获得了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的立项,入选国家火炬计划,还曾获得温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产品相对环保、节能,今后如果能更广泛地在家用领域普及,对节能减排有积极意义。”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长兴温州企业家联合会换届
·温州商人——从企业家集群到商帮
·温商打入宁波商帮腹地
·温州商人在做什么?
·上海温州商会统计:温州排名前十的企业也全部进入了上海
·张益文:游艇对个人而言更代表全新的生活理念
·夺楼上海滩中瑞金福音两大温商财团激烈对决
·国际品牌与温商“密接触” 品牌来温有“动静”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