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姜永忠: 做世界性温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世界性 义乌 世界 在世 商会 温州 姜永忠 金华 会员 发展)
  
副标题#e#

 

  擎旗潮头:创新之举,铸就品牌商会

  随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作为民营企业家杰出代表参加OPEC会议;作为中小企业家代表参加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代表中小企业出席第十一届亚欧工商论坛作专题发言;并受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庆典;还受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自接见;带领在金华的温州人外出闯世界,扩大了温州、金华、义乌企业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是金华温州总商会和义乌温州商会的荣誉也是温州、金华、义乌地区的荣誉。他说,把商会这样一个民间组织发展好,让在金华义乌所有的温州商人凝聚在一起共同发展,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很多人可能没去过义乌,但一定知道这个城市。这里是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这座城市还与温州密不可分。温州所有商品在义乌均有销售窗口,义乌就是温州产品走向世界的一扇窗户。义乌汇聚了在世界各地的外商和华侨,这些华侨和温州有着密切联系,这些大部分原籍都在温州的华侨对温州产品和义乌小商品走向世界功不可没。义乌也是在外温州人最集聚的地方,在金华地区温州人超过20万,在义乌经商的温州人有15万,成为金华义乌名副其实的“第一大外来军团”。在义乌小商品市场中,平均每三个摊位中就有一位是温州老板(义乌共有10万个摊位),一个市场能有如此多温州人,这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

  义乌与温州两地如此千丝万缕的因素重叠,两个品牌的碰撞,注定了金华温州总商会和义乌温州商会将受众人瞩目。

  姜永忠这位金华义乌地区温商的带头人,一直提倡“强身健体”的理念。商会在他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中外商人运动会;商会的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等各类文体活动如火如荼,并积极参加比赛,均取得了好成绩。金华温州总商会就像姜永忠一样充满活力,特色鲜明。在姜永忠的率领下,如今金华温州总商会和义乌温州商会,已经成为了全国温州商会中的品牌商会。

  在商会核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金华温州总商会、义乌温州商会有多个在外温州商会的首创之举:上任伊始,姜永忠通过走访会员企业了解到,在义乌市场上经营的很多温州人经常遇到资金瓶颈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商会与多家银行协商探讨,共获得当地银行高达35亿元的授信额度,极大缓解了会员单位的资金困难。银企合作这一举措也为全国的温州商人融资打开了一扇窗子。此后,全国各地温州商会闻讯赶来学习取经的不下十几批。金华温州总商会还通过整合资源,为自身创造收益,用以支持商会的长期健康持续发展,创造了以商养会的“义乌模式”,并且承诺三年后将理事会会费全部返还给个人。与温州市旅游局合作,在商会设立首家旅游办事处;商会还设立了温州商报记者站、中央网络电视台义乌编辑中心、世界温州人杂志记者站;为了更好的给会员维权,商会还特意请律师事务所入驻;与浙师大行知学院合作在商会设立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培训、就业发展,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为政府排忧解难,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金华温州总商会和义乌温州商会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得到了政府的赞许和肯定。

  金华市政府经济技术协作办多次授予金华温州总商会“优秀外地驻金商会”的荣誉称号;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这在商会中是绝无仅有的,是民间社会团体的最高荣誉;在浙江省山海协作大会上,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亲自给姜永忠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兼济天下:热心公益,积极反哺社会

  在创业不止的同时,姜永忠更热衷于慈善事业。姜永忠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称赞。商会换届时设立了扶贫帮困基金,几年下来,通过多种渠道资助失学儿童、白血病患者、特困家庭、新农村建设等捐赠了500多万元。在汶川大地震时,姜永忠第一时间带领会员捐款,并将第一笔100万元善款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给四川大学家庭受灾的学生,之后又陆续向受灾贫困县捐款捐物200多万元。姜永忠表示,商会将为受灾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安排就业、关注成长,让他们提前接触社会,增强本领。

  出外打拼不忘家乡。通过商会牵线搭桥,11位温州企业家联系义乌11大强村与企业家对文成11个欠发达地区进行指导,为村民提供商业信息,帮助建立来料加工基地,解决剩余劳动力,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并把义乌成功的经商理念传授给欠发达地区;同时捐款35万元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回馈社会,反哺家乡,为家乡文成县的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出力。

  在义乌,隔三差五就会有温州商会的会员或其他老乡到商会求助。自从担任会长后,姜永忠几乎天天都要花大量时间帮助会员解决各类问题。这些问题不仅有商业经济上的,甚至还有家庭生活方面的,姜永忠从不嫌麻烦。会员之间有矛盾了,会员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了,只要一个电话,不管多晚多累,他都一一揽下来。几年下来,姜永忠带领商会帮助会员企业调解了500多件纠纷,直接挽回经济损失6000多万元。姜永忠说:“只要是温州老乡,不管是不是会员,只要找到商会,我们都一视同仁,尽力帮助。商会就是所有温州人的娘家。”

  把商会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经营去爱护,是姜永忠始终秉持的理念。只要人在金华,他就会去商会办公,以便及时解决会员遇到的难题。对于商会未来,姜永忠满怀憧憬:“我们不但和国内205家温州商会有较为密切的合作和往来,而且和海外的美国商会、迪拜商会、希腊商会、意大利商会等商会组织建立了友好伙伴关系。”

  与义乌这座活力之城一样,商界骄子姜永忠和温州商会永远充满蓬勃的朝气。展望未来,姜永忠满怀信心,因为在他的心中,已经描绘了一幅商会发展的蓝图。在世界性的义乌,金华温州总商会正在朝着国际性商会的目标前行。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