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姜永忠: 做世界性温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世界性 义乌 世界 在世 商会 温州 姜永忠 金华 会员 发展)
  

  四年前,善于抱团共进又兼具领导能力的姜永忠被推举为金华温州总商会的掌门人。

  四年来,他用国际眼光定位商会,用创新理念发展商会,用温州商人的特质经营商会,用义乌城市的资源提升商会。

  2011年11月18日,姜永忠以突出的实干能力和人格魅力,赢得大家的信任再次连任会长。目前,金华温州总商会会员企业已超过5000多家,下辖13家各县市区商会及行业协会,真正实现了“小地方大商会”。

  厚积薄发:闯荡国外,练就经商本领

  姜永忠,出生在温州文成县。高中毕业后,就被招到县计经委下属的一家建筑材料厂工作。虽然初出茅庐的他很快就做得有声有色,但他不满足现状,决定停薪留职,出国闯荡一番。1991年,他随亲戚到意大利打拼,在朋友的帮助下,很快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温州人向来以“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著称,不少温州人为开创自己的事业常年走南闯北,被称为“世界人”。姜永忠出来闯荡的第一个十年,就成为了“世界人”,在欧洲当地华人圈子里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异国创业,总是感到一颗心始终漂泊着靠不了岸,对家乡浓烈的思念最终化为了回到祖国的实际行动。2000年,姜永忠终于结束了在欧洲的事业,满怀希望地回到了家乡,回国后的他在杭州发展了一段时间,于2002年来到义乌,成立了一系列公司,涉足房地产、商业地产、物流、休闲娱乐、投融资等行业。在义乌,他如鱼得水般事业越做越大。

  一位闯荡世界各地的姜永忠,一个世界性的义乌,在2002年来交集在一起后,精彩上演。

  和衷共济:崇尚抱团发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姜永忠在义乌可谓自由翱翔。回首创业路,姜永忠感慨万千,起起落落,自己的事业能取得现在的一点点成绩,要感谢支持他的领导、朋友和老乡。不论是在欧洲、温州还是在义乌,在姜永忠心中,朋友就是他最大的财富。

  朋友之间抱团发展的方式,让温州人能够迅速积聚大量资本,抢占市场做大做强。崇尚抱团发展是典型的温州商人良好特质。这一点,在姜永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来义乌之后,姜永忠就组织筹备了义乌文成商会并担任了首届会长。多年与朋友合作的经历,使他萌生抱团才能成就大事的想法。在老乡的赞同和支持下,他们共同成立公司、筹措资金,从事房地产经纪投资、市场投资以及金融等业务。这种投资公司的模式非常有创意:一是由同乡中几个投资观念相近的人共同入股;二是投资项目搞短平快;三是发挥温商在一个地方集聚的优势。于是,一系列项目都运作的非常完美。

  2007年,姜永忠被推举为金华温州总商会的掌门人。上任伊始,姜永忠充分发挥温商的“抱团”精神,精心整合商会资源,组织商会核心团队成立了温商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服务、市场运营、市场投资、酒店管理、电子商务等投资。由于集聚了温商的雄厚资源,他们成功运作了上海、北京、郑州、大连和内蒙古等区域项目。姜永忠作为公司的董事长,既运筹帷幄,又事必躬亲。在投资每一个项目前,都带领大家认真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最后由全体股东讨论决定。几年来,公司所做的每一个项目都创优赢利,深受团队的赞誉。抱团发展让姜永忠的个人事业蒸蒸日上,也促使他形成了抱团运作商会的理念。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