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张芳:九星创投芬芳神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神州 张芳 温州 电器 求学 创业 贸易 管理 留学 金融)
  

  暮春时节,江南小城草长莺飞、花香鸟语。

  依临瓯江的香格里拉大酒店,5月16日那晚春意盎然。由温州慈善总会、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和泸州老窖集团共同主办的以“分享定制爱心”为主题的慈善拍卖会,正在火热的进行时中。这次国窖1573定制酒的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捐助温州泰顺山区的贫困学生。爱心人士纷纷竞拍,温州九星创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在现场的留影中笑靥如花,她说:“能为家乡贫困孩子助学出力,感到由衷欣慰。九星创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还准备在此项助学活动之后,再建立一个‘九星慈善基金’,每年捐出20万元给温州慈善总会,专门用于扶助贫困山区的孩子求学。”

  张芳名如其人,美丽芬芳,青春典雅,曾留学日本仙台大学,学工商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高级经营师。现任中国风险研究所、温州风险研究所常务理事、温州侨联常务理事、温州九星创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维方贸易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阿联酋酋长国迪拜K&GC公司副董事长。

  像许多成功人士一样,年仅35岁的张芳的创业之路也是与风雨相伴,历经艰辛。

  日本仙台求学

  张芳的出国留学,是一个偶然的机会。19岁那年,张芳高中毕业,家里的顶梁柱塌了,爸爸在张芳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离她而去,母亲是温州烈士路小学校长,在极度悲伤中,有人伸手帮助他们,父亲的一个战友帮助张芳,引荐她到日本留学。

  远离亲人,张芳在异国求学,她以同龄人中少有的毅力克服生活、求学上碰到的一个个困难,顺利地完成四年的学业,获得硕士学位。她说:那时,我知道妈妈要独肩承担一家4口的生活重担,她不能给我提供足够的留学费用。于是,我自谋出路,做勤工俭学,下课后去打工。我在鱼市场给自己找到一份工作,全身穿着橡皮衣服做苦力,泡在腥气冲天的环境中干活。累时、想家时就哭,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擦干眼泪又整装上阵。那里的活儿很累,工钱却不菲,一个小时做下来,就可赚到一千日元,折合成人民币有七十元。现在想想还真有点不可思议的是,在日本求学四年,靠在鱼市场打工,我竟存了20多万元的积蓄。后来回国,我就凭这笔资金,在广东创业。

  日本留学的生涯,可以说是张芳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她说:“艰辛的求学经历,培养了我的坚强意志,日本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日本人民族团结的精神让我永远铭记,也成为我以后创业和组建公司的一种有力鞭策。”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