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港利通科技董事胡光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董事 科技 手机 温州 企业 利通 品牌 生产 会长 深圳市)
  

  山寨是2008年的流行语。

  以胡光力为代表的温州商人,在不到5年时间里,在深圳迅速形成手机产业集群,撼动国际品牌所占据的市场。2008年,仅他一家,销售手机便已达100万台以上。

  他们承担山寨机没有承担的社会责任与服务,却以山寨的精神快速壮大。或许当年温州打火机与国际品牌在市场上的较量将在他们身上重演。

 

  企业简介

  港利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移动通信终端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注册资金2.28亿元,2007年9月获得国家核准手机生产牌照。

  公司拥有100余人的研发队伍,有能力进行从手机芯片开始的全过程开发,包括手机的外观、结构及主板硬件的设计和软件开发,用户界面设计及全部生产软件开发和生产支持。2008年是港利通品牌化建设的一年,勤勤恳恳,精耕细作。全年研发投产60余款手机覆盖高、低端和商务、娱乐、经济实用等全线产品,销售整机逾百万台,全集团实现利税三千多万元,并提供1000多个就业机会。

  个人资料

  出生年月: 1977年

  籍贯: 浙江温州

  创业时学历:大专(温州师范大学)

  现在学历:大专(温州师范大学)

  社会职务:深圳市总商会常务理事、深圳市温州商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手机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企业协会副会长

  个人信条: 滴水穿石,非力使然,恒也

  业余爱好:高尔夫、旅游

  最推崇的人: 彼得·林奇——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投资专家,他对投资基金的贡献,就像乔丹对篮球的贡献一样,他把基金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将选股变成了一门艺术。

  创业历程:2000年8月-2003年6月任温州天一电讯器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从此踏入了“手机”这个充满变化与创新的行业。2003年,在国产手机市场份额急剧下降跌入谷底时,胡光力在深圳成立港利通科技有限公司。

  2008年度最难忘的事:汶川地震、奥运会、全球金融海啸

  2008年最喜欢的一本书:《包容的智慧》——对做人待事的大智慧与胸襟应该有所启迪。

  2008年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亮剑》——一部非常“男人”的电视剧。

  2008年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投名状》——我们公司有浓厚的“兄弟文化”气息,非常注重兄弟间的情谊。

  2008年最出色的人物:

  温州:周成建——在今年总体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企业在深圳上市,成功登上内地服装首富宝座。

  中国:陈光标——被称为“中国首善”,汶川地震时,他的那句“如果在13号、14号的时候,都像我这样到现场图名图利作秀的话,每个人都会救个活的出来。”印象最为深刻。

  世界:温家宝总理——他是最亲民的一位政治家。

  2008年自我总结:2008年,手机消费市场增幅放缓,国产手机行业低迷,在众多企业思考如何“过冬”时,我却认为“危亦是机”,勤练内功,重点着力于品牌打造。我还在注重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为雪灾、地震、奥运,积极捐款、捐物。

  2009年最大愿望: 将港利通手机打造成位居国产品牌手机前三的品牌。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创意产业代表马勇伟
·浙江格兰特贸易林万桂:不靠父亲也能开创天地
·以勒钢管董事长章福滔
·五洲国际董事长舒策城
·藤桥禽业董事长张卢兄
·鸿博集团董事长尤玉仙
·亚视经历:王伟胜的过山车
·温州老板"拜年团"万里感恩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