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华峰集团董事长 尤小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董事长 集团 华峰 温州 企业 提升 产业 投资 战略 生产)
  

  出生于浙江,现任华峰集团董事长

  公司总部:浙江温州

  主要行业:化学

  行业地位:主导产品"聚峰"牌聚氨酯鞋底原液和聚氨酯革用树脂年产能分别为8万吨和6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1.7%和30%左右。

  尤小平的第一桶金靠生产塑料编制袋获得,之后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办过企业,但都没有成功。1996年他看准温州鞋业急需鞋底材料,筹资2000万打造一条年产3000吨的聚氨酯鞋底原液生产线,当年即产值过亿。1997年温州制革业迅速崛起,尤又投资2000万元生产聚氨酯革用树脂,当年企业销售总额达3亿元。此后尤又在主要用于服装的氨纶项目上投资1.6亿。目前"华峰集团"控股的"华峰氨纶股份"正在筹划上市。

  华峰集团简介

  华峰集团创始于1991年,企业成立以来实现了超常规的快速发展,从传统制品的生产工厂,跃升为国内聚氨酯产业的龙头。在国家税务总局2003年民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44位,成为温州地区唯一入选企业。在温州市经贸委与温州市统计局联合公布的2003年度“温州工业企业规模50强”排名中,位列第3位。根据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统计,华峰的聚氨酯四大系列产品拥有较高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成为国内最大的聚氨酯产品生产基地。

  华峰集团于1994年投资生产聚氨酯鞋底原液,成功进入当今最具潜力的聚氨酯产业;1997年投资生产聚氨酯革用树脂;1999年投资生产氨纶,目前氨纶项目共五期共投入建设资金超过5亿元;2003年投资生产聚氨酯超纤合成革。从1994年到2002年,华峰集团已累计投入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资金10多亿元,形成“聚峰”牌聚氨酯鞋底原液、“聚峰”牌聚氨酯革用树脂、“千禧”牌氨纶和“华峰”牌超纤合成革等五大主导产品,年生产能力分别达到8万吨、6万吨、1.2万吨和900万平方米,其中前三大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0%、30%和20%,并均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奠定了华峰集团在中国聚氨酯领域的龙头地位。

  华峰集团的聚氨酯系列产品因其优异的质量和较高的性价比,在优化和提升温州传统产业,促进温州制鞋、制革和服装等轻工业发展的同时,为客户创造了价值。“中国十大鞋王”绝大部分使用“聚峰”牌聚氨酯鞋底原液,使温州鞋“低成本、低价格、高质量”的优势得以发挥。华峰也因为对于温州鞋业的卓越贡献,被温州市政府命名为“中国鞋都功勋企业”。“聚峰”牌聚氨酯革用树脂和“千禧”牌氨纶对温州另外两个支柱产业——制革工业和服装工业的发展同样具有支撑作用。可以说,华峰集团为温州国际性轻工城和浙江省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华峰集团始终把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目标,努力打造制度先进、管理先进、技术先进、文化先进的国际一流聚氨酯企业,并围绕这个目标制定了四大创新体系和五大战略思想:四大创新是指企业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五大战略是指持续创新战略,国际化战略,人才战略,产业经营、品牌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战略,以及以聚氨酯工业为核心的适度多元化战略。

  根据四大创新体系要求,从2003年开始,华峰集团启动实施了产业提升、管理提升和文化提升三大提升工程:

  实施产业提升工程,就是在巩固华峰集团聚氨酯龙头地位的基础上,以发展中国聚氨酯工业为使命,以打造世界一流聚氨酯制造企业为目标,开展国际聚氨酯产业和技术的研究和合作,在提升技术层次的同时逐步拓宽和拉长产业链,巩固提高华峰集团的聚氨酯产业地位。2003年8月16日,用地678亩、计划总投资25亿元的华峰工业园正式动工,2004年12月31日,集团公司生产系统顺利搬迁并正式投产;福建晋江用地350亩、计划总投资超过5亿元的聚氨酯合成革项目正式动工,目前已经顺利投产;上海金山用地260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聚氨酯束状超细纤维合成革项目已经成功投产,标志着华峰集团产业提升工程逐步铺开。

  实施管理提升工程,就是在巩固华峰集团制度和管理创新成果的基础上,以建设卓越现代企业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产权和股权结构,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和集团管理体制,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初步建立起既符合现代企业运作规范又具备民营企业机制优势的华峰集团管理模式。2002年11月8日,华峰集团与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同组织实施的“华峰集团管理提升工程”目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就是在挖掘提炼华峰集团创业文化的基础上,以“共同目标、共同创业、共同利益、共同发展”为核心理念,统一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并将“四个共同”理念逐步在企业制度安排中体现出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根据发展规划,2005年华峰集团产值将突破30亿元,到2010年产值要超过100亿元。华峰集团正致力于发展聚氨酯工业,推动中国聚氨酯产业的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聚氨酯制造企业而不懈努力。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创意产业代表马勇伟
·浙江格兰特贸易林万桂:不靠父亲也能开创天地
·以勒钢管董事长章福滔
·五洲国际董事长舒策城
·藤桥禽业董事长张卢兄
·鸿博集团董事长尤玉仙
·港利通科技董事胡光力
·亚视经历:王伟胜的过山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