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从小入手 > 正文
小模具塑造大平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平台 塑造 模具 企业 陈永锡 技术 温州 发展 客户 产品)
  

  陈永锡,温州鹿城人。15岁那年,看到邻居上班觉得好玩就跟着邻居到了一家农机厂学做模具,由于年纪小又听话深得师傅喜欢,对他格外呵护,精心传教,加上他天资聪慧,勤奋好学,不到两年功夫就能独立操作。其后辗转在几家社办工厂工作,不同企业的不同产品要求全面提高了他的技术水平,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信任,19岁就担任了车间主任做起了管理工作,10多年社企工作的经历磨练了他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1984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了温州也吹动了他立志自己创业的心,他毅然辞掉公职,一头扎进自己开办的高翔模具厂,和工人们同吃同住同干活,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模具行业被称为“百业之母”,是一个以工业企业为客户的加工型行业,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他在创业之初就给自己企业定下了一条走“三高”的发展之路。一是坚持“高难度”。创业初期,模具行业市场竞争不激烈,大部分模具企业和作坊都选择难度低的产品制造,而陈永锡偏偏专挑高难度的产品制造。陈永锡也失败过,但他没有放弃反而下定决心去攻克它,他反复分析失败的原因,研究出一套加工工艺,利用手工做出一批样板和三维模型,对加工全过程进行控制,攻破了技术难关。从此,企业在眼镜模具专业扎下了根,始终在专业内保持着技术领先优势,现已发展成国内最大的眼镜模具制造企业。二是坚持“高品质”。从创业的第一天起,陈永锡就坚持把自己满意的产品交给客户,客户满意的产品才算合格的产品作为企业的宗旨。大家戏称他为“眼镜模具王”,客户纷纷前来订货,欧美客户订单一个接着一个,现在公司的产品足迹已遍布全球。三是坚持“高待遇”。陈永锡认为要想做强企业,人力资源是第一位的,只有由能人组成的团队才能实现企业高难度、高品质的目标。

  企业在发展,陈永锡的脑子也在打转转,下一步怎么走?在行业协会会议上,身为副会长的他谈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想法,得到不少同行的认可,在市模具协会的牵头组织下,30多家理事企业经过几轮反复研讨,决定实行强强联合,做强做大温州模具行业,重振温州模具业雄风。最后由5家企业联合投资组建了温州的第一艘“模具航母”——温州恒田模具发展有限公司,并推选陈永锡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作为打造温州模具航母的领军人。

  上任伊始,陈永锡提出了高起点、高水平、高档次的企业发展战略思想和“机制一流,人才一流,装备一流,信誉一流”的企业发展目标。重点打造三个发展平台,一是对股东企业进行整合,合理配置资源,成立了眼镜、制笔、汽摩配、陶瓷、医用塑件、五金电器等专业模具部,充分发挥股东企业各自的优势和技术特长,并逐步向其它专业拓展,构成公司的基础平台。二是在温州瓯海高新技术园区建设占地5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新厂区,引进各类高端进口设备140多台,引进高级专业人才和各类技能人才1000多名,从事精密制造、检测、培训等商务活动,作为公司的核心平台。三是进行外向型联合,与国内外先进企业或大专院校进行合作,提高公司核心技术水平,占领行业技术的前沿阵地,打造公司的研发平台。现已和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创建了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温州实验基地;与台湾全量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光学产品开发的合作协议,通过横向和纵向的协作逐步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自主开发和接受客户委托开发新产品,形成生产关键部件的能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通过三个发展平台的建设,形成公司持续发展的能力,提高产品的品质和企业的竞争力,打造“恒田模具”的品牌。

  2005年12月9日至11日,陈永锡随温家宝总理率领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了葡萄牙,受到了温总理和葡萄牙总理的亲切接见,对葡萄牙的企业和市场进行了考查,和葡方企业就双方技术和商务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回国以后,陈永锡信心倍增,决心一定要建设好这艘“模具航母”,一定要打造好中国模具业的“恒田品牌”。陈永锡正率领“恒田人”创造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来源: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亿万富翁们的第一份工作 创业的起始点
·马洪书 从做小拉链到开大矿山
·王瑞政 温州眼镜大王
·简单“补发”复杂创业
·黄琨 现实与梦想
·赵雷的“五个一”故事
·一个温州人眼里的温州人
·郑秀康 埋头与抬头间前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