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专题报道 > 正文
山鹰纸业靠区位优势扭亏为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优势 公司 纸业 增长 杨义传 原材料 业绩 利润 价格 市场)
  
  7月14日山鹰纸业 (60056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超过50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且季度环比大幅增长50%以上。
  对比去年同期的年报会发现,上年度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2.3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而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了1995.4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
  虽然目前公告中的预计利润5000万并不是半年报中的精准数据,但依然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如此迅猛的利润增长究竟缘何?
  《证券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山鹰纸业董事杨义传先生。杨义传表示,公司的业绩预增原意市场情况向好和公司内部运营良好等多方面的原因。
  加工业迁移 市场环境改善
  山鹰纸业的主要产品包括箱板类纸品、新闻纸、文化纸,在公司公布的2009年年报中,箱板类纸品一项就占据了公司主营收入的74.19%,杨义传也向记者肯定,箱板类纸品是公司的主营产品。
  伴随着近一年加工业向山东、湖北、安徽等中西部地区转移,为山鹰纸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契机。以最简单的男士衬衫包装为例,衬衫成品的包装不仅包括外部的纸盒,还包括衬衫内部的折衣卡,而这两种包装品都以箱板类纸品位原料。由于加工业对产品包装的需求较大,箱板纸的销售也与日俱增,为山鹰纸业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及溢利。
  可转债推动技改工程产能提高约40%
  杨义传告诉记者,公司于2007年募集了4亿5千万元的可转债,主要投入到年产20万吨高强瓦楞原纸技改工程项目。该项目于2009年6月投入生产,截止2009年年末,已创造了销售利润4001.33万元。在这个项目投产之前,公司的箱板纸年生产量约为50万吨, 20万吨年产量的增加意味着公司箱板纸的产能将提高40%。
  产量的提高,不仅带来利润的上涨,也意味着公司无论在上游采购还是下游销售中都有了更强的博弈能力。
  优化内部管理科学降低成本
  杨义传表示,业绩增长的另一大动因是公司在内控、管理的各个环节做了优化调整。比如在原材料成本控制上,由于国外废纸的价格较高,公司现在在原材料采购中更倾向于国内废纸;再如由于电价在用电量高峰、低峰、平谷这三个不同时段依次递减,公司调整了制浆时间,更多的在用电量低峰、平谷阶段进行纸浆生产,以降低生产成本。
  虽然从长期的角度看,造纸业的原材料呈现了缓慢增长的趋势,但短期内的成本价格波动在所难免。中国造纸业是一个完全竞争的良性产业,同业竞争也格外激烈,如何在这样一个产业中搏击盈利,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是业内的每一家公司都在努力探索的课题。
  中国造纸行业协会公布的2009年行业内排名中,山鹰纸业名列第十一位,即使在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大的年份,山鹰纸业也都维持了12%的业绩增长。在区位优势、产能增长等利好消息不断的2010年,山鹰纸业是否会有更长足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热线财经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外管局:“两房”债券维持最高信用评级
·温州收回“地王” 没收房产商2200万元保证金
·艾丰提出企业家要把创名牌当作最高业绩
·2009世界温商领袖(上海)论坛
·各地温州商会会长中央党校名企研讨会学习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年会暨房地产行业表彰大会
·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在京机构交流会
·建设新农村 温州市一村一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