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委员热议创新温州模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模式 温州 创新 委员 发展 政府 动力 认为 产业链 已经)
  

  昨天上午,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创新温州模式座谈会举行。在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为创新温州模式献计献策、见仁见智,热情高涨。会上最抢手的莫过于发言的流动话筒,两个半小时的座谈,先后有22位委员当场向大会献上良策。

  任晓委员认为,目前温州碰到了发展动力转换和发展主题转换的问题。体制创新的先发优势所带来的超常规发展动力,已经趋于弱化,经济发展的常规动力却一直都没有找到。常规的动力即是高端要素的积累与集聚,而目前温州中心城市的建设与产业发展不匹配,高端要素的积累和产业发展水平不协调,是温州遭遇的发展难题。建议下一步加快发展中心城市建设。

  刘周晰委员认为,温州模式,就是温州人的经济,全民创意,敢于创新,不断与时俱进。在创新温州模式中,政府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政府要把握温州情况。掌握温州企业家在思考什么,更好为企业服务。第二,政府要重视引导温州人。要汇聚本地温州人、在国内的温州人和在国外的温州人这三股力量,建立好温州人的网络。第三点,引导温州人开创国际贸易,到境外去求发展。

  蒋擎纲认为,政府应该从产业链入手,引进和完善温州产业链。温州目前已经有的产业,比如眼镜和打火机,虽然以中小企业为主,但是已经形成产业链,政府应该重视进一步完善这些产业链。

  马津龙委员认为,温州要改革发展再造先发优势,在多方面创造全国领先。在金融方面,可以发展私募基金,疏导民间资本,进行金融创新突破。在国际化方面,温州企业在向境外发展中,已经取得不少成就,接下来温州可以走在全国前列,让一批企业到国外发展小型跨国公司。

  话题在一个个展开,现场热烈而活跃的气氛,让人看到了创新温州模式的动人前景。(记者 林乃鹏 吴勇)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