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商人第二次在柯桥高价拿地 7.94亿拿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高价 商人 第二 温州 地块 柯桥 Q3 房地产 土地 开发)
  

  竞拍者两次加价1亿元,绍兴哪里的地块具有这样的吸引力呢?昨天上午,在柯桥招投标中心举行的一场土地拍卖会显示:鉴湖之畔多黄金宝地。

  在这场土地拍卖会上,位于鉴湖之畔的Q3地块,有竞拍者连续两次一次性加价1亿元,最终一家名为“浙江嘉华”的温州房地产公司以7.94亿元的价格将之拍走。柯桥城区M-04地块则以2.405亿元的价格被本地企业浙江勤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拿”走。

  业内人士说,柯桥城市化建设蒸蒸日上,吸引了各方投资者的关注。记者也注意到,最近温州地产商频频在柯桥拿地,在业界造成了不小的震动。绍兴县国土资源局长阮胜认为,绍兴县具备区位条件、服务环境、发展前景等多重优势,此次拍卖会上两幅地块土地使用权成功出让,再次说明投资者对绍兴县发展的前景看好。

  鉴湖边“雪藏”地块终于亮相

  此次出让的Q3地块位于柯岩大道以东,湖中路以北,鉴湖江以南,胜利西路延伸段与鉴湖江隔岸相望,柯岩风景区与该地块近在咫尺。地块总出让面积216亩,其中,1、2、3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居住、商业用地,4号为住宅用地,容积率均为1.00~1.30,建筑密度为25%~35%,绿地率28%以上,起拍价为3.9亿元。

  Q3地块北靠彤山,两面临湖,风景极佳,朝南望去,青山起伏,兼有水趣、山趣,坐拥一处美丽的会稽山水。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的有关负责人因此开玩笑地说,Q3地块紧邻柯岩大道,因其独有的区位和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有关部门一直把它“雪藏”着,一直没有将其排上出让的日程。

  昨天,这块“雪藏”于鉴湖边的地块一上拍台,马上就激起参拍热情。记者在拍卖会现场看到,共有8家房地产公司参与了Q3地块的争夺,其中有来自上海、温州等地的著名房地产企业。

  竞拍中,土地出让价格随着竞拍者的一次次喊价不断走高,有竞拍者两次喊出了“加价1亿元”,更增加了拍卖会现场的紧张气氛。最终,来自温州的浙江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94亿的价格击退金昌集团等本土大鳄,竞得了Q3地块,这一价格比起拍价翻了一番多。

  与绍兴县中医院紧邻的M-04地块竞争同样十分激烈。该地块地处笛扬路中段,位于柯桥城区的黄金地段,向南几百米就是著名的柯桥步行街,区位优势同样十分突出。

  看好该地块的投资前景,昨天同样有8家房地产企业的参与该地块竞夺。M-04地块总面积为41.8亩,起拍价为1.53亿元。最终经过近百轮竞价,该地块被浙江勤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2.4亿元“拿”下,高出底价57%。

  温州布商柯桥连续高价拿地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夺得柯岩Q3地块的浙江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温州乐清的房地产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琦曾是柯桥的一名布商,1999年开始涉足房地产业。2003年,他返乡创业,开发的香格里拉花园、嘉华大厦分获温州当地“雁荡杯”优质工程奖、“瓯江杯”优质工程奖。

  其实,温州布商在柯桥“拿”地,“嘉华房产”不是第一家了。7月17日,浙江蓝城置业有限公司就以8.7亿元高价拿走了柯桥城区的一块土地,该公司董事长翁金生同样也是在柯桥做面料生意起家的温州布商。

  温州布商缘何如此钟情于柯桥土地呢?对此,浙江嘉华房地才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公司所有董事就入住Q3地块附近的鉴湖大酒店,早上一起来,大家都为这里的环境倾倒。他说,从整个柯岩地区来看,Q3地块是“点睛”之笔,各项城市配套设施齐全,7.94亿元的价格不算贵,在他们的心理价位之内。

  王伟认为,温州人不仅把从柯桥赚的钱投入到柯桥,还把从其他地方赚来的钱投入到柯桥。温州人喜欢在柯桥投资,主要是被柯桥的投资环境所吸引,被绍兴县各方面的政策和服务环境所吸引。

  业内人士指出,绍兴县经济发达,藏富于民,特别柯桥轻纺城万商云集,购买能力特别强,这两月温州地产商频频“进军”柯桥土地市场不难理解。

 


 

来源: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从太太炒房团看资产泡沫何时释放
·“温州制造”资本转型的血泪故事
·鞋都温州现投资之惑 民间资本流向何方?
·温州商人“灰色”投资之痛 风险大容易血本无归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