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民营经济呈现“四个明显上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上升 明显 呈现 温州 &ldquo &rdquo 民营企业 发展 健康)
  

  临近岁末,各地都开始梳理总结全年工作。日前,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温州市-格尔木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介绍今年温州工作时认为有4件事感到比较满意:一是龙港实现撤镇设市,成为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单位;二是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三是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初见成效;四是迎来了首个“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给民营企业家以礼遇和尊重。其中工商联事业占了一大半。

  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过了艰难曲折又无比辉煌的道路,创造了许多“中国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饱含深情地说:“我对温州有一个很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温州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探索新的规律,创造新的业绩,写出新的经验,为全省带好头,也为全国作示范。”

  进入新时代后,温州民营经济发展面临模式创新、技术变革、产业升级、企业家接班等现实考验。为破解发展难题,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去年5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国工商联报送了《关于申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请示》。8月9日,全国工商联复函浙江省委、省政府,同意支持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年来,温州坚持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创新,围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两大命题创新服务,改革发展,推出“80条新政”和“146项具体措施”,146项具体举措其中有22条举措是突破性举措,60多条举措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引领性举措,给温州带来了可喜变化,实现了“四个明显上升”:一是企业家发展信心明显上升;二是营商环境满意度明显上升;三是对民企支持力度明显上升;四是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上升。

  “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是全国首个通过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确定的民营企业家的节日,是温州把民营企业家视为发展之本,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具体创新举措,意在引导全社会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把温州民营经济这块招牌擦得更亮,探索更多民营经济的“温州经验”。设立“民营企业家节”,是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实实在在的举措。它的设立,能更好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有利于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氛围。

  龙港是名闻遐迩的“中国第一农民城”,40年间,从一个渔村发展成为全国第一个不设乡镇和街道的新型县级市,民营经济发展也是它的重要色彩。今年9月在温州举行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诺贝尔奖得主乔治·斯穆特、邓肯·霍尔丹、谢尔登·格拉肖、铃木章和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等800多名海外院士专家、著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参会,为温州市创业投资协会等一批民营企业会员对接了高科技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温州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林宏伟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