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GDP突破5000亿元大关!温商实业回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实业 回归 亿元 突破 温州 温商   &rdquo 项目 &ldquo)
  

   从最早的个体工商户王碎奶、造汽车的叶文贵、“胆大包天”的王均瑶,再到卖牛奶卖出十多亿杯的朱立科、数十年只做“一双鞋”的郑秀康……“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这就是温商!

温商全国闻名,温商观念超前手里有钱,而到了21世纪,温州炒房团又被人诟病。

在外创业发展的温州人有245万、全国各地有252个商会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300多个侨团,蕴藏着庞大的经济实力,如何让这股力量集结,为家乡建设出力造福桑梓,是温州的难题(温州GDP在全国处于中等位置,与温商的影响力并不匹配)。

拒绝虚华经济,拥抱实体经济!温州近几来,通过吸引引导温商实业回归,助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

举办世界温州人大会、专门成立了招商局、把吸引温商实业回归作为温州“一号工程”……温州引资目标瞄向遍布全球的200多万温商。截至目前,已有70多家大企业回归,累计到位资金超过5000亿元,成为拉动温州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去年,温州GDP突破5000亿元大关,增长8.4%,增速居浙江省第三,总量居全国第35位;2018年上半年实现GDP2405亿元,增长8.4%,增幅继续居全省第三,这与温商实业回归分不开。

工业大项目。青山控股,全球不锈钢生产领域最大的企业。这家从温州走出去到外地发展的企业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上,青山控股一口气签约20亿元,在温州投资青山不锈钢产业园,集生产、交易、展示、仓储、商务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如今青山控股将总部建在了温州。

此外,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华峰新材料产业园等大项目也落户温州。

助力新农村建设。最近几年,温州休闲娱乐的地方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了,比如永嘉、文成、平阳、苍南等地,一夜之间冒出来很多休闲农庄、游乐场、农家乐。赏花、采摘游等项目越来越多,而且一到假期就人满为患。这些项目,往往具有比较完整的配套设施,服务理念、场地建设、规模,都很时尚,丝毫不输于宁波、杭州、甚至上海。

而其中大部分项目,都属于温商回归项目,有力地支援了新农村建设。回归温商们,集纳了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范围的服务理念,不仅提升了当地的档次,也带活了当地尤其农村的经济,做强做大了旅游服务业。

关注温二代,做好温商服务。鉴于在外温商群体长期在外扎根,许多已经完全融入当地社会。尤其新生代温商很多已经本地化了,他们与故乡之间如果没有人际来往和业务联结,长此以往故乡情结也会淡漠。而他们身上不但有着父辈的吃苦耐劳、敢于创业精神,还有着知识层次高、产业结构新的特点,他们的回归对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很大的帮助。为此,温州专门针对新生代在外温商,提供特殊空间,进行精准招商。

  •  

  •  

  •  

  •  

  •  

温商回归带回资金、技术、人才,甚至可以形成包含整个上、中、下游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这是回归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支撑,而更贵的是,温商的那种敢闯敢拼、勇于创新的温州企业家精神,将直接振奋温州的面貌,让新一代的温州人,温州市民在新一轮发展中继承发扬这种精神,温州的崛起势不可挡,市强民富新温州正喷薄而出。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