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金改“深化方案”7大创新项目将先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先行 创新 方案 深化 温州 金融 &ldquo &rdquo 机制 探索)
  

  备受关注的温州金改迎来了“深化方案”。8月26日,《深化温州金融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实施方案》经省委改革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该方案紧扣温州金融“民”字特色,为探索构建更契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体制机制搭好框架,特别是方案中具有引领性创新的7大项目,温州将先行先试,解决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

  自2012年获批全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温州担起金改重任,勇闯改革“深水区”。近年来,温州始终围绕优化金融生态,解决“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问题,化解企业“两链”风险,从“风险先发”实现“率先突围”,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6月末,存贷款双双“破万”;出险企业数量仅为最高峰的1/3;全市银行不良贷款率1.11%,比最高峰降低3.58个百分点;民间融资综合利率由2011年的25.4%降至16.6%。

  2019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要“部署深化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增强金融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能力”,温州以此为契机,紧抓改革窗口期,谋划了温州金改“深化版”方案,谋划建立民营企业融资畅通机制、健全民营企业金融风险缓释和修复机制、构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探索民营外贸主体参与新型国际贸易收结汇机制、发展以增强市场主体造血功能为核心的普惠金融体系、构建银企信息对称的金融大数据共享机制、拓宽民间资本深度参与金融市场渠道、打造民间融资“两化”样板、实施地方金融监管能力提升工程等9大举措。

  据悉,实施方案中有7个具有突破性、引领性意义的创新项目,具体包含探索申请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试点、探索民营外贸主体参与新型国际贸易收结汇机制、深化“农民资产受托代管融资”模式、探索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效率新路径、探索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机制、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试点、探索建立地方金融“1+2+X”联动监管模式。

  7大创新项目中的探索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机制,针对破产重整企业因受原企业不良信用信息牵连无法获得再融资、实现再发展问题,该机制突破点在于实现不良信息隔断,帮助破产重整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温州市金融办人士表示,《实施方案》是温州新时期对金融发展的进一步改革创新,在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对全省、全国有重要借鉴意义。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