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2019温州经济形势如何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如何 温州 住房 蓝皮书 增长 成交 金融 分别 经济)
  

  今年温州经济形势如何?楼市有哪些变化?金融运行情况如何?5月25日,温州市委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2019年温州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该书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全面解读2018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对2019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预测。

今年温州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5%至8%

蓝皮书指出,去年三大需求趋向协调,投资、消费、出口分别增长8.1%、9.0%和12.5%,与2017年相比,投资、消费增速略有下降,分别下降3.8个和1.6个百分点,出口增速实现提升,增加了3.3个百分点,呈现稳步复苏态势,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其中,乐清市与平阳县以9.2%的增速并列县(市、区)生产总值增速第一,乐清市、鹿城区经济体量双双进入千亿元级,分别达到1078.52亿元、1024.31亿元。

蓝皮书预测,温州当前发展的基本面较好,发展环境明显改善,继续坚持深化改革,用好政策工具,优化公共服务,预计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至8%。

温州商品住房成交量平稳

蓝皮书指出,2018年温州市区住房成交规模与上年持平,前期较大规模的土地出让,使得新建商品住房供应量创历史新高,而住房成交价格涨幅整体趋缓。

去年,温州市区住房成交面积和套数分别为468万平方米和43046套,处于历史高位。从区域来看,鹿城区成交量最活跃,占成交住房的52%,龙湾区、瓯海区、经开区分别占15%、24%及8%。从成交户型看,中等户型最受青睐,数据显示,去年成交商品房中大、中、小三类户型占比分别为16.1%、45.5%和34%。

蓝皮书预测,2019年温州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供应量可能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

蓝皮书指出,2018年温州社会融资规模增长较快,全市信贷运行总体呈现“存款增长稳、贷款投放快、不良贷款降”的格局,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信贷投放指标在全省排名有所上升,巩固了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

2018年12月末,全市不良贷款余额130亿元,同比下降37亿元;不良率1. 29%,比年初下降0.6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双降”态势。银行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全市银行机构利润总额224.3亿元,同比增长48. 4%;实现净利润190.1亿元,同比增长62. 8%。

蓝皮书建议,2019年是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深化年,在保持社会金融规模均衡发展的前提下,将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强化民生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推进多维度民营企业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促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卢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