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2019温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项目 出炉 实事 民生 十大 温州   &ldquo &rdquo)
  

  十件民生实事,件件“由民做主”。昨天下午,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532名人大代表通过差额票决的方式,选出了今年市政府要办的10件民生实事。

 

新一波“惠民红包”来了,事关每个温州人——

 

 
 
 
 
 
 
 
 
 
 

 

温州日报记者 王民悦

这十件民生实事关系着每个温州人的生活,涉及实施“明眸皓齿”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1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推进BRT建设、培育放心示范消费单位、培训家政服务人员,及新建停车位、幼儿园、城市书房、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工作,涵盖了公共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文化惠民、体育健身、食品安全、便民服务、养老保障等方面。往年实施效果好的民生项目将一如既往实施下去,形成地方特色,打造温州民生品牌。

这十件民生实事是怎么选出来的?据介绍,我市于去年9月份启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工作,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同时,通过对11个县(市、区)的城乡居民开展抽样民意调查、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民生热点分析,筛选出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认真梳理、研究论证和严格审议后,最终由市人大代表“12选10”票决产生。其间,各级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网上联络站等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积极提出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童洪锡认为:“选出的民生工程都具有实效性、普惠性、可行性,兼顾了各个群体的民生需求,体现了人民政府广纳民意、贴近民心的担当情怀。”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代表视察、实地督察、现场质询等方式,持续追踪民生实事落实的全过程。在人代会或人大常委会会议上,通过开展满意度测评的形式,对项目办理情况进行评估。

据悉,从去年开始,我市人代会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这项制度是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实践创新,有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由往日侧重政府唱“独角戏”向“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督”合力共进的格局转变,更好地体现了民心民意,广受群众好评。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