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市发改委计划报告解读温州发展新蓝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温州 解读 报告 计划 投资 项目 开工 交通 &mdash)
  

   市发改委昨提交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关于温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透露,今年全市拟安排重大建设项目414个,年度计划投资 740亿元,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计划报告回顾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计划情况,一组组数字背后是重点建设项目的硕果累累——356 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22.1亿元,完成率为123%,T2航站楼建成投用、市域铁路S1线试运营等均成为其中“代表作”。123 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计划,项目数居全省第一;组织推进两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年新开工重点项目 117 个(含重点前期项目提前开工);457 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 338.2 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 99.9%,高于上年进度。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是实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为此,我市力争交通投资、民间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0%以上,全市今年拟安排重大建设项目414 个,年度计划投资740亿元。其中,开工62个项目、计划投资112.3 亿元,续建223个项目、计划投资 627.7 亿元,力争开工24 个项目。

这些项目当中,市民关注的交通建设项目的推进将非常给力——围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目标,我市将建成龙丽温高速瑞文段、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等项目;开工建设金丽温高速东延、溧宁高速文景段、乐清湾港区C区一期、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等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杭温高铁一期(温州段)、瓯江北口大桥、溧宁高速文泰段、市域铁路S2线一期等项目;一座城市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新画卷已跃然纸上。市政协委员任一建议,要树立大市区、城乡一体化理念,实施城乡交通一体化战略,统一规划实施“城市交通网”,“将BRT系统建设与S+M城市轨道网建设环联成网、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群众出行。”

交通更便捷,城市面貌也将焕然一新,更为美丽——我市今年将着力推进“两线三片”和17个区级重点区块高品质建设,实施693 个“大建大美”项目,开工162个,建成162个,确保今年国庆之前建成民办博物馆群、名城广场、白鹿洲公园光影秀等 26 个项目,明年元旦之前建成江心屿东园。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