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进关注度提升城市TOP10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城市 提升 温州 旅游 自由行 旅行 增长 二线 数据 中国旅游)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旅游网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文旅融合:全球自由行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二线城市的客源增长速度明显加快。数据显示,在对自由行关注度提升幅度最高的20个城市中,有15个是二线城市。浙江温州、台州位列其中。

  而在2018年最关注自由行的城市TOP20中,北京、上海、广州分列前三。浙江城市中,杭州位列第七,宁波位列第十六,温州没有进入TOP20。

 

  

  近年来,高铁、高速公路网的建设逐渐完善,各大航空公司逐步向二线城市布局国际直飞航班,为当地居民的旅游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也促进了各城市旅游消费的增长。

  二线城市的自由行需求增强,主要是由于中国旅游消费者对旅游品质要求日益提升。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当旅行者拥有了丰富的旅行经验,他们对旅行的品质就会有不一样的理解,进而产生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需求,希望汲取更多的旅行信息,享受更新鲜有趣的玩法。

  冯饶说,未来,自由行将向更广阔的三四线城市继续渗透,中国更多的旅游消费者将有能力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旅行产品。

  此外,报告以双方旅游大数据为基础,深入剖析了过去一年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的发展态势与年轻旅游人群的消费特征,并对2019年的旅游市场趋势进行了预测。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旅游市场持续高速发展,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出境游客源国的地位,并从世界旅游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迈进。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国内旅游人数达到28.26亿人次,同比增长11.4%。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