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从“心”定义 温州民营企业家精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精神 民营企业 温州 定义 企业 企业家 我们 优化 新时代)
  

嘉宾主持:

吴东(温州市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舆论界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以及企业家的评论很多,离场论、过时论等甚嚣尘上。而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对民营经济予以充分肯定。在这样的情形下,温州民营企业家们应该如何保持初心,坚守自己的信念,来推动自己企业以及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对于未来企业发展有何期盼?

 

潘祝平 摄

企业家观点:

●翁学院(上海金太阳教育集团董事长):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我亲身经历过老一辈温州企业家的“四千”精神。这种精神依然是新时代温州民营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像第一代企业家一样学会吃苦,顽强拼搏,抓住机遇,才能创出辉煌业绩。作为企业家,要紧跟形势,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不忘初心、有责任心、饱含爱心,对家庭、企业以及社会,要担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从温州师范学院(2006年和老温州大学合并为温州大学)毕业,到如今30多年来一直没有离开教育,办了多所学校,培养了很多学生,这是我坚守的事业,也是我的初心。新时代温州民营企业家应立足本行,不断学习,通过磨练提升自己的内涵,将企业文化做大做强。时代一直在发展,企业家也要与时俱进。立足温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用国际化的眼光发展企业,让民营企业、民营经济迸发出更强的活力。

●朱加强(新疆精瑞远交通设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对于新时代温州民营企业家精神,我觉得首先是学习。追逐老一辈企业家的步伐,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要学会吃苦耐劳,不怕失败。去年,市委书记陈伟俊到新疆看望民营企业家,他说的“把温商金名片擦得更亮”让我记忆深刻也深受鼓舞,要学习和继承,将温州人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其次是感受。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引领行业到2000年后被赶超,温州民营企业在这两年身负重任。我在乌鲁木齐做了20多年的市政建设工作,从广场、立交桥、高架桥、BRT公交车到马路上的红绿灯、护栏,百分之七八十都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我感到作为一个温州人很自豪,这种荣誉感和自豪感是温州人的另一种精神。另外是感恩。我们这一代的民营企业家遇上这么好的时代,要感谢我们的党和祖国。我们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要反哺社会,多做慈善。这些年我捐助接济了许多学生以及新疆的困难企业。同时也要为温州人树立好的榜样,目前我公司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作为温商回归项目回报家乡。

●徐凤光(浙江耐思迪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定制家居商会会长):创新、创造、开放、包容,用这四个词来概括我理解的新时代温州民营企业家精神。像我们从事定制家居行业,从产品延伸至行业去进行优化创新,从创造的价值去提升企业,从整个商业模式去考虑向市场开放。

现在的企业既要保持内在的优化,也要进行体外的创新。充分利用新技术、互联网给带来企业的便利,从单一做产品到产业链要不断优化提升。同时市场方面要开放包容,引进新兴事物,调整优化企业结构。在体外创新上,要让线上线下对接融合,目前我们已经与阿里巴巴开展合作,这样的双线交流更加符合企业发展和优化,更符合现代企业的开放精神。未来还将通过企业的走出去,通过新零售的模式,把温州的定制家居产业带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商报记者 章舒漪 整理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