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新增3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安全 放心 产品质量 省级 新增 温州 农产品 &rdquo &ldquo)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林业局联合发文,公布第三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名单,全省共24个县(市、区)达到考核要求,我市永嘉、文成、平阳入列。此前,我市的瑞安、泰顺、乐清、苍南已入选前两批名单。

 

 

 

 

永嘉县
永嘉拥有八山一水一分田,是传统农业的大县,且拥有丰富的水土资源,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先天的保障。
在创建过程中,永嘉县注重生态发展,促进农业生产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发展,今年,永嘉县实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8.7万亩,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面积达到1万亩,实现了农药减量23吨,化肥减量302.28吨,回收了农药包装废弃物46.5吨。并开展茶叶提升、科学施药、畜禽粪污处理等实用技术培训1305人次,完成测土配方施肥44.3万亩次。

以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为根本,最大限度利用自然环境条件,以粮食、蔬菜、林果、畜禽、水产为主导,加大标准化力度,目前,全县标准化面积达到31万亩,已制定县级农业标准7个,全县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1.78%。并认定了72个无公害农产品、7个绿色食品、5个有机产品、1个地理商标,全县的“三品一标”总面积达到15.97万亩,今年还创成葡萄柚、红心猕猴桃、安吉白茶等标准示范园1290亩,省级生态美丽牧场3家(累计15家)。

文成县
文成县自2016年列入第三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试点以来,严格按照“产管责任到位、工作体系健全、管控措施有效、机制制度完善、应急保障有力”的创建工作要求,围绕健全机制、落实责任、产管并举、工作提升、意识增强、成效显著的创建工作思路,建立“产出来、管出来、带出来”相结合的农产品生产保障和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主要农产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比例达56.2%;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率达到66.9%;杜绝禁用药物使用,各类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农药废弃物处置率达100%;质量安全案件查处率、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率两个100%,县域内规模以上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可追溯率达100%,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下步,文成将继续以新理念引领农业新发展,用新思想引领工作新实践,认真按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要求,健全完善属地管理责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快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力推动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平阳县
平阳县在创建中紧扣“放心县”目标,秉承绿色生态高效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全县农作物种植标准化生产程度62.8%,畜禽标准化养殖生产程度64.9%。

拥有无公害农产品40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农产品1个,“三品一标”认证总面积16.53万亩,认证率达56.37%,“平阳蛋鸽”“平阳黄汤”两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证明商标。
来源:
资料:温州日报、永嘉县委宣传部、文成县委宣传部、平阳县委宣传部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