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推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经济 发展 融合 推动 回归 总部 家乡 &ldquo &rdquo)
  

记者 杨世朋

温商总部回归项目代表座谈会暨总部回归项目签约仪式昨举行,拉开了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序幕。

这是杰出温商代表反哺家乡的具体行动。现场签约的25个总部回归项目,投资体量大、企业层次高、带动效应明显,预计实缴注册资金近25亿元,将于今年底注册开工到位,可产生年税收12.8亿元。

这是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一大创举。通过各类总部回归,牵引带动贸易回归、制造回归、科技回归、资本回归和人才回归,着力推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

这是2018世温会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高规格专场举行温商总部回归项目签约仪式,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回归温商共话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为本次世界温州人大会打响了头炮、树立了旗帜。

围绕推动内外温州人互动融合发展,与会温商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回乡发展。他们表示,月是家乡明,人是家乡亲。只要心中有家乡,时时、处处,事事、人人,都可以回报家乡。他们将全力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快回归步伐,努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温州是我们的故乡,大家以总部项目回归感知家乡新变化,以互动融合发展助力家乡新变化。”座谈时,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用“温故知新”这个成语作为开场白,感谢大家回报桑梓的殷殷之情。

陈伟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温州经济本质上就是民营经济,温州的改革开放发展史就是一部风云激荡的民营经济成长史。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广大温商以总部回归的形式回乡创业创新,汇起了一股重振温州雄风的巨能量,趟出了一条内外互动发展的新路径,成为了一个检验“两个健康”的风向标,在温州发展史上是一件具有引领性、开创性、标志性的大事要事,将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注入新的动力。

陈伟俊表示,温商总部回归是全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重中之重,是推进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的战略工程,也是在外温州人与家乡“一线牵”的情感工程。当前,温州改革发展迎来战略机遇叠加、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平台拓展、城市精彩蝶变、综合交通改善的好时机,温商总部回归恰逢“天时、地利、人和”。希望更多企业家全面了解家乡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对家乡的亲近感、自豪感,增强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必胜信心,把握总部回归的好时机,倾情温州、回归发展,实现企业与城市共成长。

“大家把新的总部放到温州,作为家乡党委政府,我们将聚焦大家最为关切的服务保障、政策落实、环境营造等核心问题,让大家回归发展更顺心、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继续在家乡这个广阔平台做大做强、走向世界。”陈伟俊表示,温商总部回归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优化服务,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总部回归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一个服务专班,选派一名项目经理,开通一条绿色通道,让项目落地无阻。要落实政策,进一步完善鼓励政策,健全服务机制,优化保障环境,让企业发展无忧。要树立导向,通过各种形式对总部回归功勋人物进行激励,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社会上有地位、乡亲面前有荣光,让回归温商荣耀无限。

陈伟俊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把温州人精神融入血脉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共生共荣,合力共建“五美”新温州。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与时俱进、守正出新,把温商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共同把温州这部创新史续写好。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