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焕发新业态?诠释中医发展“温州模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模式 发展 中医 诠释 中医药 街区 健康 特色 机构)
  

10月1日上午,

  温州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隆重举办开街仪式,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参观咨询。作为温州市区特色旅游街区,与传统中医文化相结合,将焕发出怎样的新业态,不少市民表示期待。

  集聚产业,发展健康+旅游线路

  作为浙南首个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大型特色街区,南塘中医药街首批共有5家医馆3家药店同步开业,包括浙派中医名医馆、恬真堂·睡眠中心、瓯越名医特色馆、三馀堂药店、杏和南塘门诊部、延生堂国医馆等中医药企业机构。作为街区主要入驻单位,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将牵头运营其中7家医药机构,依靠温州市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促进会,做好名医馆、国药馆、养生馆、综合性诊所、健康大讲堂、文化旅游产业等经营与布局。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省属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平台。集团董事长万玲玲告诉记者,此次介入中医药街区规划发展,正是希望引领中医药企业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即开创中医领域“健康+旅游”新业态的重要实践。

  “温州素来拥有丰厚的中医文化,市民对中医服务的需求也较高,依托南塘风景街区,将中医与旅游相结合,有助于发挥中医品牌优势。”万玲玲表示,基于温州良好的中医业态,多家中医药机构集聚形成合力,集诊疗、养生、文化展示、旅游、产品销售等为一体,将有助于弘扬中医文化。

  搭建平台,焕发老中医活力生机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南塘中医药街区囊括的中医学科种类丰富,包括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等,各家中医机构还将聘请一批名中医前来坐诊。然而医学领域紧随时代发展,对于业态提升方面,街区还有什么新做法?

  “这里应是中医药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需要区别医院开展中医药业务的提升”……老中医焕发新业态,也吸引了一批医学大咖的关注。围绕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领衔行业大咖,以讲座、高峰论坛形式参与互动;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等专家开展主题演讲;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浙江省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高武等对特色街区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大家都爱说‘老’中医,其实中医领域也需要靠新的技术平台支撑,才能实现中医服务普及。”万玲玲说,依托国资平台的整体优势,今后将为街区搭建信息技术平台,介入信息化、互联网、远程医疗等服务,便于中医药机构顺利开展诊疗服务,甚至与国内外的中医领域专家形成联动,形成一条产业链相对完整的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打造出全省中医药发展的“温州样本”。

  据悉,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于2015年开始筹建,首批开馆的8家机构是街区一期项目。街区二期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现已开始招商,三期正在规划中。未来,一二期将形成规模效应,将带动温州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