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迎来第十七个“8·8诚信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诚信 十七 迎来 温州 信用 &ldquo &rdquo 建设 城市 守信)
  

  温州市第十七个“8·8诚信日”暨信用建设推进大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动温州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把“信用温州”这张金名片越擦越亮。


  2002年,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将每年8月8日设立为温州“诚信日”。17年来,温州积极传递着珍视诚信、维护诚信、构筑诚信的决心,着力打造“信用温州”这张金名片。去年,我市创成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全国259个地市级的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三。今年6月举办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我市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并作为唯一获奖代表作典型发言。


  昨天的大会通报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并对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单位授牌。姚高员指出,信用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产资料,是拉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品牌资源,是实现社会高效能管理的重要手段。把信用与城市名称紧紧相连,全力打造“信用温州”,是多年来温州人在市场经济风浪搏击中得来的教训、经验和感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信用建设作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以更有力举措推动“信用温州”建设取得新成效。


  姚高员强调,要在构建“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信用生态上取得更大突破,以“信易+”为载体深入推进守信激励工作,加快制定实施“联合奖惩对象清单”和“联合惩戒措施清单”,依法依规组织“红黑名单”认定、发布和更新,建立诚信文化宣传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加强失信惩戒、释放守信红利。要在加快形成以信用为导向的金融市场环境上取得更大突破,提升信用服务市场发展水平,加大金融信用产品创新力度。要在优化提升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信用信息平台上取得更大突破,重点推进数据采集、共享、应用三大环节,加快完善信用服务体系,推广应用“城市信用分”,让信用成为个人社会生活的“第二身份证”。


  市领导陈浩、王祖焕、鲍小瓯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