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新华社以温州为例述评年中经济形势:稳健运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稳健 运行 年中 温州 新华社 &hellip 中国经济 眼镜 增长)
  

 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6.8%,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4%,比去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0.5%,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8.5%……“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延续稳中向好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稳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升级,质量效益继续改善,支撑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16日就宏观经济运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赵斌说,从订单和产能利用情况看,今年温州制造业企业形势不错。
近期温州市对企业家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当前企业手持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和持平的占85%。
这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尽管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在增强,但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态势不减,微观主体感受更加积极。
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至6.9%区间,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内在稳定性,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打下坚实基础;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区域城乡结构更趋协调;产业加快升级,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幸福产业消费提质扩容;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半年日均新设企业1.81万户;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百姓生活进一步改善……
“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出稳定性、协调性、升级性、活跃性、普惠性,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严鹏程说。


据新华社
新闻+
新华社7月6日发文:
从温州眼镜业透视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
“6月份欧美市场订单有下降的苗头,主要是因为国际贸易形势不确定性增大,进口商对欧美市场的消费预期开始下调。”温州黎东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敏说。
尽管如此,他对行业发展依然充满信心。“困难肯定是有的,但希望更大。”吴建敏说,一方面,这几年国内眼镜市场持续扩大,整个行业正努力把握快时尚、平价化趋势,耕耘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温州眼镜行业努力向中高端发展。“现在行业质量升级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关键是实现品牌渠道升级。”
今年前5个月,温州眼镜出口额同比增长7.52%,国内市场销售额增长约20%。
眼镜行业虽然规模不大,却是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全国多数行业在转型发展中都展现了良好势头。
减速而不减势,量增更要质优,兜牢民生底线,改革永不止步,活力四射,后劲十足……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经济不畏艰难险阻,不惧风急浪高,沿着正确方向一路前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