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市政协召开半年度经济运行专题座谈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专题 座谈会 年度 召开 温州 我市 经济运行 发展 情况)
  

前5个月温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商报讯(记者 张晨)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半年度经济运行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委员和专家就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共商良策,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打造坚实“铁三角”,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向好的信号。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统计局、金融办、市人行等有关部门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据悉,今年1—5月,我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05.7亿元,同比增长9%,比上年同期和全省平均分别高1和0.4个百分点。33个行业大类中,27个行业实现正增长,10个行业增速超过10%。
会上,委员专家们听了各部门报告后,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其中,市政协委员、维度资本董事长厉汉华提出,政府要重视对“新、早、小”项目的培育。他认为,很多新技术类的项目早期投入普遍较小,但通过股权融资滚动式发展的方式成长性会非常快,而且引进早期的项目相对而言比较容易,代价也低很多,但我市目前的大多政策只是针对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这不符合新动能培育的实际需求,因此厉汉华建议我市要重视对早期科技项目的引进和培育工作。
市委党校教授、市社科联副主席朱康对则认为,政府除了关注统计报表内的数据,还要关注表外百姓的长远实际生活和产业链的打造。补齐产业链的短板,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还有一些委员、专家指出,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也要看到我市经济发展还存在基础设施投资不足、项目建设进展缓慢、重点项目开工率低、外贸出口形势严峻等问题,急需正视和解决。要重点围绕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核心指标持续、精准发力;推动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尤其要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从审批提速提效、基层站所管理、政策整合提升等关键问题着眼,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