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建筑大数据的温州案例登上国际主流期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国际 主流 期刊 登上 案例 数据 温州 建筑 BIM 金若愚)
  

 由两位温州人主要写作的建筑工程信息化论文《构建BIM应用氛围的理论框架研究:中国区域性案例分析》,近日被国际土木工程领域主流期刊《建筑工程与管理杂志》(《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录用。温州人徐杰和金若愚分别为第一第二作者。据了解,这是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英文简称,即“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温州案例首次登上国际主流期刊。

温州人徐杰和金若愚分别为第一第二作者,为建筑工程信息化提供依据和建议

徐杰(左)和金若愚

 

  徐杰和金若愚的老家都在永嘉,两人是初中同学。徐杰在德国富特旺根大学硕士毕业,2010年回国后加盟温州市设计集团,成为一名市政设计工程师。金若愚现为英国布莱顿大学高级讲师、英国皇家注册建造师、英国高等教育协会会员、江苏大学特聘教授。

  BIM是指包含建筑物全部信息的数字可视化模型,模型内的各类数据将在建筑物全生命周期,包括设计、建造、维护、管理等环节发挥作用。BIM作为我国“十三五”建筑业重点推广的信息技术,是大数据在建筑行业的融合延伸,其应用领域和产业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进以信息化数字化为代表的BIM技术的进程中,温州虽然也在积极探索,但成效不是很明显。”徐杰介绍,上海代表我国BIM应用较为领先的地区,温州则代表BIM应用待发展的城市,去年初,他和金若愚设想以温州和上海为案例进行对比,探究BIM应用氛围的理论框架。于是,他在温州收集第一手资料和整理大量数据,金若愚在英国展开理论研究,两人还和上海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密德萨斯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合作,所写的论文在经过国际专家极其严格的三轮审核后,终于登上了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旗下的国际主流期刊《建筑工程与管理杂志》。该期刊创刊于1956年,每年6期,专门刊载建筑工程与管理领域的高质量研究论文。

  金若愚表示,本次研究通过在两个城市做的行业从业人员实地调研作为数据来源,并通过数据统计分析温州在推进BIM应用方面的现状,提出一些持续推进BIM为代表的数字信息技术的建议。

  “本次研究首次在国际上提出了BIM应用氛围的概念,并对未来全球范围内的基于管理层面的BIM氛围和BIM文化的研究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金若愚说,目前,温州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以及温州市设计集团等企业在大力推进BIM的应用,该研究从实践层面为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在制定BIM等相关政策和行业标准方面提供一些建议和依据,例如应充分考虑当地实践人员的认知以及当地的氛围和文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