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意大利顶级设计师齐聚“最强大脑”助推温州转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转型 大脑 最强 顶级 设计师 设计 学院 人才 产业)
  

  6月28日上午,2018中国(温州)-意大利设计人才专场交流会开幕,来自意大利米兰、都灵等地的40多名顶尖设计师以及欧洲设计学院嘉宾齐聚一堂,与温州相关企业、产业园区、高校深入洽谈对接,现场30余人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6月6日-13日,温州曾派出“招才团”赴欧洲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此行招才团共达成合作意向56个,现场签约引进人才项目18个,并与都灵市政府、剑桥大学、欧洲设计学院等达成多项合作协议。而此次交流会,正是此前活动的延续,更是温州近期在人才工作方面打出的“组合拳”。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的服装、鞋革、汽配等传统优势产业,虽然生产量大,但质量亟待提升。因此,近期温州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政策,希望能够通过搭建创业创新交流平台,将意大利在的高端人才引入温州,进行深度对接,全方位提升温州这类传统产业水平。

活动现场,红蜻蜓集团、报喜鸟有限公司、瑞立集团、东蒙集团等150余家温州知名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与欧洲设计学院、意大利AN3公司、中意青年会等机构代表及参会设计师就人才交流、技术合作、产业动态等进行洽谈对接。

对于冠豪眼镜公司董事长郑志远来说,这次来交流会,他还带着更重要的任务。“现在温州眼镜有700多家眼镜企业,产业正蓬勃发展。”在眼镜设计师Gianfranco Melegari的桌前,他介绍道。这次郑志远代表眼镜协会,希望邀请意大利设计团队来到温州,合作建立工作室,将双方优势结合,共同发展。

欧洲设计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副院长Alberico uerzoni这次带着许多毕业生来到温州。他告诉记者,在他们学校,有许多优秀的学生来自温州,在他看来,温州是一个产业众多的地区,这次,他也想深入了解温州,希望未来能形成相互交流的机制。

下午,参会嘉宾还分赴鹿城温州鞋都、永嘉瓯北、瑞安汽配城相关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此外,本次交流会还将在温州大学设立分会场,欧洲设计学院与温州大学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设立工业设计、服装设计、鞋革设计等联合课程的教学试点,选拔优秀青年设计人才开展交流学习等事项进行具体洽谈,探讨精准培育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设计人才新模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外国专家局支持,温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外侨办共同承办。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