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世界500强怎么看温州的营商环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环境 温州 怎么 世界 项目 &rdquo &ldquo 投资 产业 交流会)
  

  强化国际投资交流合作、提升温州对外开放水平。6月28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国际投资合作(温州)交流会”在温州成功举办。包括美国思科系统公司、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德国威腾斯坦集团等在内的50多家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韩国等地的境内外企业和机构代表等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以对话交流、合作推介、项目对接的形式开展。瑞安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经开区等地现场签约8个项目,投资总额1.96亿美元,协议外资1.03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能源、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商贸业等多个领域。其间,温州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平台也面向客商,推出六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34个,投资总额169亿美元。

8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96亿美元,协议外资1.03亿美元

“我们看重的是温州的经济实力、产业基础、消费能力以及其特色产业的优势。另外,当地的投资环境和政府部门对外资的服务水平也已比肩长三角地区,这也是吸引项目落地的重要因素。”现场签约落户瑞安的乐科智慧冷链特色供应链项目,将在当地建造集“互联网金融+绿色仓储+物贸交易”一体化的现代化综合园区。项目外方代表、LOGOS中国投资总监樊诗苑称,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亿美元,通过打造高标准的物流供应链管理产业园区服务当地外,还将吸引有意在浙南地区布点的境外的客户。

“用心服务”、“高效”是客商互动交流环节中出现的高频词。作为温州引进的首家500强工业企业,于2005年批准成立的温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已由最初的一家工厂扩能为两家,“这与温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密不可分。”公司副总经理惠正宏表示,2013年为突破产能瓶颈,当地政府仅花了两周时间便为企业办妥立项审批、环评等全部手续,为新厂区的建设发展争取了宝贵时间。

客商互动交流环节

“从开始洽谈到项目落地仅仅3个月,政府部门在公司设立、土地指标等方面都给予很大支持,各项承诺从未落空,成效非常快。”在交流环节中,丰树集团副总经理袁刚也对温州当前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今年3月,作为世界500强淡马锡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新加坡丰树集团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的汽车零配件先进制造产业项目用地正式摘牌,这是开发区今年正式落地的首个外资重大产业项目。

益海嘉里是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金龙鱼”、“香满园”等著名品牌,此前与乐清市签约粮油加工项目。在发言中,益海嘉里(温州)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强也用“服务意识强,效率高”来形容当地政府的积极“有为”。

在制造业智能化、服务业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高端产业投资合作已成为世界各地区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近年来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推进各大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不断优化,新旧动能持续转换。

“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推动温州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同国际资本,包括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的深度融合。”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朝朝介绍,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吸引外资工作,在外举办了多场专题推介,积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商务部门亦从项目推动入手紧抓利用外资工作,改变以往单一的项目册形式,通过互联网搭建项目库平台,更好地向全球客商进行项目推介。

“吸引外资,主阵地在各县(市、区)和各重点平台。”林朝朝表示,此次交流会除推介会外,还会组织一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赴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等进行考察并进行深入对接,让客商对温州如今的城市面貌和未来发展能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开展更为深入的对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