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民企升级“下一代福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福利 升级 民企 温州 &ldquo &rdquo 员工 生)
  

记者 周大正

  当不少单位在为职工生育“二孩”影响工作所困扰的时候,我市一些民营企业正不断升级“下一代福利”,解决员工生育后顾之忧。昨天,苍南仪表集团18名生育“二孩”的女职工,全部拿到了首笔每月300元的补助“二孩”营养费。
苍南仪表集团是我国流量计量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改革开放使得企业实现飞速发展,感恩这个新时代。” 苍南仪表集团副总经理金文胜动情地说,公司一直坚持“企业发展与职工共享”的理念。上月发布实施《浙江苍南仪表集团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一步完善企业女职工“生育福利”,升级“下一代福利”。
该条例详细规定了女职工在劳动中的合法权益,其中尤为抢眼的是,条例中还特别规定给予在职生育“二孩”的女职工各项福利待遇,包括:新增生育奖励假15天;一次性补助5000元;连续三年每月补助营养费300元;每年“六·一”儿童节除应有礼物外再追加“二孩”奖励费500元等措施。
像苍南仪表集团一样,越来越多的温州民企不仅积极保障女工生育权益,还不断完善针对员工子女的系列关爱举措。据了解,我市民企福利待遇从过去针对员工自身提供免费旅游、夫妻房、等到逐步向员工子女延伸,当下则聚焦更为具体的生育、入托和就学问题,提供更为精准的帮扶。
“实行员工子女学费医疗费报销、帮助外来员工子女集体办理入学手续、提供专车专人免费上下学接送服务并配”下午茶“点心和专人作业辅导、邀请专业机构举办企业员工子女免费夏令营……”市总工会女职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温州民企在不断实现升级发展的同时,关爱员工及其子女福利待遇在不断迭代加码,比如为了给坚持母乳喂养的员工提供贴心服务,我市120余家民企专门开辟了“妈咪暖心小屋”母婴室;为了破解幼儿入托难题,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金帝鞋业等企业还专门开办了幼儿托管所。“这些举措有效破解外来员工生育后顾之忧,增强企业凝聚力,充分体现民企的人文关怀。”
“关爱员工为其子女提供入学、托幼服务,表面上给企业带来一定的负担,其实帮助企业与员工之间建立了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德力西电气工会主席施律珍告诉记者,为了减轻怀孕女职工在生理特殊时期的困难,保护其身心健康,开辟了企业孕妇流水线;为了方便员工哺乳,安排哺乳岗,增设哺乳室,配备了空调、储奶用的冰箱和门禁卡,有时候还成了婴幼儿托管所。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