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全力打造温州特色 爱卫“新形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形态 特色 温州 打造 全力 健康 &ldquo &rdqu)
  

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姚晓秋


走过66年的爱国卫生运动、30年的爱国卫生月,爱卫创卫的推进与温州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面对新时代“健康中国”的新要求,健康温州建设正全面启航。
去年出炉的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42字方针,早已在健康温州的蓝图里“落地生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为我市下一步爱卫创卫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爱卫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继忠道出了温州爱卫工作的奋斗目标:不断丰富和拓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和外延,全面开启新时代爱卫运动“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爱卫“新形态”,为健康浙江、健康温州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坚持健康优先发展,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连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爱卫办配套出台了《温州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办法》,制定了《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卫生乡镇巩固评估实施方案(试行)》、《温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约谈试行办法》和《温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制度(试行)》等一系列措施,把健全责任机制,完善长效管理制度摆在当前的重要位置。
“巩卫比创卫更难。”陈继忠说,去年,我市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全覆盖,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卫生死角等,在巩固提升中,创卫的触角要更全面、成效机制要更到位,依法管理要进一步提升。
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下一步,我市爱卫运动将更多向基层延伸,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将掀起新一轮高潮。通过市爱卫办前期摸底调查,全市已有47个乡镇明确提出争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乡镇数占比超过40%。同时,我市还着力打造“升级版”卫生乡镇--健康乡镇,把健康融入卫生乡镇创建过程中,推动从卫生向健康转变。陈继忠说,健康乡镇是“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健康中国”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创建将极大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在基层的开展,给群众带来更直接的获得感。
围绕健康温州建设,陈继忠透露,我市将探索建设健康城镇、健康村镇建设工作,并同步实施健康“细胞”培育工程,广泛开展健康社区建设,推进健康家庭建设,深化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医院等健康单位建设。夯实健康基础,大力推进健康教育,在各县(市、区)建立健康教育馆、培育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打造健康教育宣传阵地,让健康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以此促进人的健康素养全面提升。
“爱国卫生运动的一头,连着大民生,创卫依靠群众,更是为了群众。”陈继忠说。市爱卫办将深入谋划卫生创建提标提质,全面拓展创建范围,让创建成果全民共享。积极探索和创新病媒生物防制监管制度,稳步开展农村卫生厕所(户厕)改造和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推动健康公园、健康步道建设。
今年是健康温州建设起步之年,市爱卫办将朝着 “巩固向提升转变、卫生向健康转变”的改革思路,围绕建设健康环境、提升健康素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等五大领域,在探索中不断彰显特色亮点,让“盆景”变成“风景”,让“风景”变成“全景”,全力打造温州爱卫“新形态”!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