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这三大产业,温州将重点扶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扶持 重点 温州 产业 三大 制造业 经济 发展 服务业 培)
  
  为加快新动能培育,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近日,市发改委下发温州重点发展产业目录,明晰未来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优势产业提质、现代服务业发展3大类、32个分类。
  据介绍,这些重点扶持培育的产业作为温州未来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更是源于我市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布重点发展产业目录,将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要素,突破发展一批优势和战略性制造产业,着力提升传统优势制造产业智能化水平,抢占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上,我市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激光与光电产业、物联网产业、人工智能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和海洋新兴产业,着眼实现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制造业的融合应用。
  在传统优势产业提质上,我市重点发展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鞋革制造业、纺织服装制造业、汽摩配制造业、泵阀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工制造业塑料制品及印刷制品、光学仪器及眼镜制造业、文化用品及教玩具制造业和模具、紧固件等基础配套制造业。
  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上,我市将以平台经济、分享经济、体验经济、创意经济等“四大服务业经济”为引领,重点培育扶持信息服务业、现代金融业、现代供应链、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服务业、休闲旅游业等,并在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上重点培育一批示范企业,提升一批示范基地,谋划实施一批高成长型现代服务业示范项目。
  产业做大做强,离不开产业园区的支撑。据市发改委透露,根据重点发展产业特点,今年将以温州高新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为龙头,以12个省级产业园区为重心,着重抓好产业平台改造提升,做大做强重点主导产业,培育一批龙头带动项目、强基补链项目、高效税源项目、制造模式升级项目,力争引进重点产业项目50个以上,谋划申报一批省级工程实验室,为重点产业发展优先提供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