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探寻温州经济榜样的力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力量 榜样 经济 温州 企业 &ldquo &rdquo 企)
  

记者 李中 佳玮 如何让温州产生更多的“独角兽”企业?怎样才能让企业家精神传承得更好?还要走多久才能实现创业成功?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改革开放40周年·探寻温州经济榜样的力量”大型活动,在红蜻蜓产业园拉开序幕。全市50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踏访龙头企业,探寻经济榜样,纵论企业家精神,用创新激发温州改革更强大的力量。

 

活动昨启动,专精特新企业踏访行业龙头

 

 

在中国鞋文化博物馆里,企业代表驻足观赏全长2.8米的瓯绣“龙凤呈祥”特大婚礼鞋。 苏巧将 摄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纵观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许多大企业都是从中小微企业一步一步发展而来,历经磨练华丽转身,蝶变成为今天的龙头骨干企业。近年来,温州更加重视对中小微企业的培育,不断引导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争当各自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去年,全市“专精特新”培育入库企业达到2535家,其中有58家被列入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总量居全省第一。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让小巨人更多、让“独角兽”更强、让龙头企业更猛,是温州经济界最热切的期盼。此次“改革开放40周年·探寻温州经济榜样的力量”大型活动,首站走进红蜻蜓集团,让专精特新企业对标行业龙头,寻找成功创业的最大公约数,探求转型升级的核心要义,分享龙头企业关于“专注核心、追求卓越、聚焦特色、不断创新”的实践关键词,引导中小微企业精准发力,健康发展。

 

该活动由市经信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龙头企业、协会商会和高校研究院,探寻优秀温企和企业家们的创业创新之路,聚焦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企业家精神。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