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永嘉——考核减负 民生添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民生 考核 温州 街道 年终 减少 项目 责任 现场 干部)
  
  近日,温州市永嘉县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麻智慧正和街道干部一起,在中村和后村的城中村改造现场忙碌,走访村民。而往年这时候,他正忙着迎接一项项年终考核。
  “今年的年终考核比往年轻松很多,多亏县里给我们‘减负’。”有10余年乡镇“一把手”经验的麻智慧深有感触地说,“上级部门来考核检查,党政‘一把手’不去陪不好,有时街道干部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准备台账。”
  日前,永嘉县出台4项举措,严格控制和规范年终各类考核检查行为,减轻基层迎考迎检负担,破除年终考核形式主义。
  记者了解到,应付年终考核的时间腾出来了,基层干部有了更多的时间干实事。以北城街道为例,2017年度的年终考核,街道只接受了一次由县考绩办统一组织的现场考核,并由相关科室分头对接,无需主要负责人多次出面汇报和陪同,迎考迎检负担大大减轻,街道干部有更多精力投入城中村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化解矛盾纠纷,推进民生实事。
  在精简考核项目方面,与2016年度相比,永嘉全县功能区、乡镇(街道)考核项目减少了12%,县直部门考核项目减少25%;功能区、乡镇(街道)考核责任单位减少9个,县直部门考核责任单位减少8个。
  考核项目减少了,现场考核减少了,工作力度会不会受影响?永嘉县考绩办考核业务中心主任卢建勇介绍,出台四项举措后,全县年终各类考核检查行为得到有效控制,现场考核项目精简也倒逼各考核责任单位更加注重日常动态的掌握。
  时间缩短,负担减轻,但考核纪律不放松。永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现考核工作中形式主义和不正之风,可向县考绩办举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纪律要求的,将按规定予以通报、取消评优和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