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为温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筑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高速 经济社会 温州 &ldquo &rdquo 高速)
  
温州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秦肖
通过集中轮训,让我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更加坚定对“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理解,更加坚定落实中央政策、服务发展地方经济、造福地方百姓的担当决心。
一、要勇于成为温州发展的“开路先锋”。当前,我省已启动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其中,“大通道”指甬台温临港产业带,我们目前在建的甬台温高速复线正是全省大通道的基础性工程。而我市在综合交通领域要加快“一心四网”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其中“一网”就是高速路网。下阶段,我们要构建全域化的高速公路网络,按照比批复工期提前半年时间的要求,倒排计划进行攻坚。其中,绕城高速西南线要在年底建成,确保在2018年春节前通车;甬台温高速复线乐清段要在2018年底建成;绕城北线二期、甬台温高速复线(除瓯江北口大桥外)、龙丽温高速瑞文段要在2019年建成通车;2020年将建成文成至泰顺段,让浙江省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在“十三五”期末,温州高速通车里程将超过600公里,与杭州、宁波等地接近。
二、要努力为老百姓打造“幸福之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我市高速公路现状来讲,也体现了这个矛盾。目前,相对省内各大城市,我市高速公路里程太短,平行车道偏少、智能化水平不高、道路通畅度有待提高。下阶段,我们要努力实现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的高效管理,加大科技投入、推行标准化建设,提高在建工程的品质。同时,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贯穿到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把单一的公路工程建设变为复合的交通生态景观工程建设,为温州老百姓打造幸福之路。
三、要紧紧抓好集团的“强企之路”。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下阶段,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的顶层设计,逐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在推动发展上主动担当,在市场上主动作为,在内部体制机制上主动革新,在做好高速公路这一主业的同时,积极主动对接“互联网+”“智能化+”“标准化+”“文化+”“交通+旅游”产业,以高速公路为依托,融合发展上下游产业,做强做大做优国有资产。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