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两位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构筑起特殊的“道德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构筑 特殊 道德 人物 十大 感动 温州 两位 翁畴珠 王珏)
  

记者 孙余丹 庄越 实习生 陈慧

11月17日,在洞头区大门岛上,有一名特殊的患者,她正在家中用手机观看央视播出的“兰小草”新闻专题片,以此纪念好医生王珏。

58岁的翁畴珠,因29年前一场车祸,导致第七八节脊椎以下失去知觉,瘫痪在床。她的遭遇是不幸的,但她却又是幸运的。她的生命,一头连着18年不离不弃的丈夫林如意,一头连着5年来每个月坚持上门为她看病,从没收过一分出诊费的乡村医生王珏。林如意和王珏,分别是2006年、2011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他们这场特殊的接力,构筑起温州“道德链”上最强有力的两环。

 

瘫痪在床的翁筹珠说起王珏医生的善举忍不住哽咽起来。 赵用 摄

 

每天天未亮,就起床帮妻子翁畴珠洗脸、梳头,按摩胸背和腿部,接着出门买菜、做饭,有时还需要给翁畴珠喂饭,之后出门赶去上班……这是林如意很普通的一个早晨,他一直坚持了十八载。直至2010年,林如意患白血病去世。他在临终前,握着妻子的手说:“对不起,没能照顾好你。”林如意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翁畴珠的病情。

在洞头大门大桥通车前,大门镇上的群众外出都只能搭乘渡轮。对于翁畴珠一家来说,每次去温州看病,都特别困难。以前,丈夫林如意总是抱着妻子去坐轮渡,到了温州码头后,又要抱着她辗转去坐车到医院。就在林如意去世一年后,翁畴珠突然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呼吸困难,生命危急。这时,有人找到了王珏,向他求助。王珏二话不说,立即背起医药箱,从诊所匆匆赶来翁畴珠家里。

“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没关系的,我给你开点药,吃了就能好,你放宽心……”翁畴珠至今记得,五年前,第一次见到王珏医生,他笑意盈盈、轻声细语,特别能宽慰人。把脉后,王珏还特地回到诊所将药抓好送过来。这一送,就是五年。每周,王珏都会来给翁畴珠看病调理,有时常常是夫妻俩一起来。过年过节,王珏夫妇还会专门为她带来补品,补品盒子里时常塞着1000元。多少次半夜,翁畴珠出现不适,一个电话,王珏就马上骑着电瓶车赶来,有时陪她输完液都是早晨了。翁畴珠曾问过王珏:“你为什么这么好?”王珏总说:“你家如意才是真正好,我还要向他学习。”

在王珏的精心调理下,过去5年,翁畴珠几乎不用再去温州看病,精神状态也更好了。今年9月,前去元觉探望王珏回来的村民们,还给翁畴珠捎来王珏的牵挂与问候。就在他去世后的这段时间里,翁畴珠收藏了所有的新闻报道,不时的一遍遍翻看。

林如意和王珏都离开了,但是照顾翁畴珠的接力还在继续。如今,大门中医院退休医生林慧莹,就常常上门来给翁畴珠抽血化验。翁畴珠感叹:“这个社会好人越来越多了。”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