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来自世界各地70多名中国统促会温献计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多名 世界各地 来自 温州 &rdquo &ldquo 统一)
  

   9月5日,厦门金砖峰会刚刚结束;9月6日,中国统促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第15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召开。会议一结束,70多名来自全球各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相聚温州,为“一带一路”温州如何做,献计献策。

 

9月8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座谈会(温州)在温举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宋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巡视员贾超为,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统促会会长鲍小瓯等领导出席会议。

施艾珠代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她表示,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座谈,是温州海外统战领域的一件大事、盛事。

施艾珠介绍,利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8万温州人的网络优势,温州正对外整合发挥海外统战资源,打好合作平台、营销网络、交通枢纽、温商资源、人文优势等“五张牌”。

对内,积极筑巢引凤、招财引智,全力打造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温州市委市政府正加快推进华侨之家、温商大厦、商会大厦建设,谋划建设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积极营造良好的亲商营商环境。

温籍会长为温州“代言”

温州是我省旅外乡贤最多的地级市,每3名在外的浙江人中就有一名是温州人。在131个国家和地区,以温州人参加和温籍侨胞担任负责人的侨团达300多个。

在此次考察团中,杨明、虞安林、刘光华、滕达、黄其杆、王加清、杨建忠等7名会长都是温州人。会上,他们踊跃发言,为温州发展“代言”。


刘光华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

温州人是做市场的专家。大家所熟知的义乌市场,最初便是由一批温州人发起建成的。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越来越多的海外市场正在蓬勃兴起,温州也将在海外建设海外仓。

面对这一发展机遇,我想为温州“代言”: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温州市委统战部就是你们的娘家,我就是你们的联络员,我将随时为你们牵线搭桥,提供支持和服务。

杨建忠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会会长


我出生在温州,1963年就随父母到了瑞安秀阳村。这个村庄的名字里之所以有个“秀”字,就是因为在这个小小的村庄里出了18个秀才。温州不仅仅是商人出名,温州更是一个会读书的文化之地。 

然而,现在提到温州,大家更多的是联想起“商”,却忘了“文化”。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建议温州人能够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子女的培养上,特别是在外温州人,培养侨二代成才回乡,让温州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

虞安林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我们在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下,建立了“一带一路”商务法律服务中心。中心由当地工商、金融、法律、科教、媒体等各界中俄团体组织和专业人士组成。除了提供中俄商业法律信息与服务,对外建立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两河流域(长江中上游和伏尔加河流域)”省市地区的联系,还会为中俄民间交流合作保驾护航。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进俄罗斯变得比过去顺利许多。我们将为有意向的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他们对接俄政府部门,让更多国内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


滕达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

温州人在海外,大多从事着贸易和餐饮行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 如何让他们享受这一倡议带来的福利。我建议,政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评估,举办研修班,让海外温州人了解“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帮助他们转型,促进在外温州人的互动交流。

同时,针对回乡投资的温商开展跟踪服务,了解解决他们回乡投资中遇到的困难。通过他们,吸引更多在外温州人回乡投资,引侨二代回乡发展。

和促会代表寄语温州发展

会上,除了温籍代表外,来自全球各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成员也各抒己见。他们为助推温州发展出了哪些金点子?

“众所周知,美国有50个洲。可是我们却常说美国有52个洲,这增加的两个分别是温州和福州。在纽约,规模最大、生意最好的超市就是温州人开的,超市里产品丰富、价格实惠,可以说温州人“控制”了当地美国人的胃。在敢冲敢闯方面,温州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前会长花俊雄说,借此次机会来到温州,对这里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为今后与温州的交流,以及在温州寻找投资项目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希望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和温州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全美反独促统联盟主席梁冠军则提到,1982年,他到纽约接触到的一个华人就是温州人。从办超市到开酒店,温州人在所在地树立起一面旗帜,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这是我第三次来温州,但却是第一次了解温州。可以说,这些年温州的变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我想把在温州看到的、学到的,带回到我所在的国家,把温州故事说给当地人听,向他们宣传温州,也希望能有机会和温州人合作。”

 此外,芝加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亚勤表示自己从北京到芝加哥的20多年,和温州人的发展路径不同,不像温州人这么会做生意,她是以“校门进校门”的方式去了美国。这些年,王亚勤作为当地科学家工程师专业协会的一员,经常带美国的科学团队到国内研讨交流。王亚勤说,温州的高科技招商引智工作如果有需要,她非常愿意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议最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讲话。他说,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我国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有4000多万人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此次代表团考察的首站选择温州,就是因为在“一带一路”沿线海外温州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

韩晓光说,我们期待能在将来听到更多大家参与“一带一路”的体会和成果。期待并祝愿大家在凝聚和壮大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同时,经济实力不断壮大起来,社会影响力不断壮大起来,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也不断壮大起来。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