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打造什么样的温州?找准城市核心定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核心 定位 城市 温州 什么样 打造 产业 发展 陆建林 &)
  
摘要:“打造什么样的温州?找准城市核心定位最重要,尤其是顶层设计,只有把核心定位找准了,这样才能稳定在浙江的‘铁三角’地位。”这是陆建林第一次作为市政协委员身份参加温州市“两会”,虽然他大部分时间在山东,但是他却心系家乡温州今后的长远发展。


市政协委员人物名片

姓名:陆建林

职务: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济南市温州商会会长、山东连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报记者 刘娜筱

“打造什么样的温州?找准城市核心定位最重要,尤其是顶层设计,只有把核心定位找准了,这样才能稳定在浙江的‘铁三角’地位。”这是陆建林第一次作为市政协委员身份参加温州市“两会”,虽然他大部分时间在山东,但是他却心系家乡温州今后的长远发展。

以往温州“两会”期间, 陆建林均是以列席人员的身份出席。今年,作为工商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他最关注温州产业发展领域和城市规划定位方面的内容。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虽然也有很多事关温州产业发展和城市定位的内容,但是两者的核心定位仍还不够明晰。


他认为,产业兴,温州兴;产业强,温州强。温州应推进产融结合、产学结合,加快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智能装备、生物科技、工业设计、文化创意园、生命健康等产业园,把时尚产业作为温州标志性产业加以重点培育,推进产业集聚区跨越发展。并建议市委、市政府要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统一产业定位,以实际行动支持产业发展。

陆建林还表示,目前我市城市建设规划定位还没有亮点,尽管温州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较大,但温州城市建设平平,城市形象档次不高。温州是全国金改试点城市,他建议,要提升推进滨江商务区为中央商务区的规划定位,着力发展新总部经济和金融+的产业核心,汇聚万亿金融资产,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

陆建林不仅关心温州发展,也积极投身到温州发展中,他投资的鹿城区装备制造业小微园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可完成竣工验收,目前已有60家企业计划入驻,此项目总投资约达5亿元。建成之后,与现有园区100多家入园企业一起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联盟,形成集聚优势,是一项共享经济项目。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傅炜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