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银行金融活水“温润”实体经济之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实体 经济 金融 银行 温州 &rdquo &ldquo 企)
  
   温润而泽,上善之行。这是一家有担当的银行,一池活水,跃动温州金改节奏;这是一家有作为的银行,引水入渠,浇灌小微金融之花;这是一家有情怀的银行,流水生财,润泽瓯越温商经济;这是一家有信仰的银行,饮水思源,服务温州经济民生!作为金改试验区中的本土银行,金改五年,温州银行在这场金融改革中总是以“先锋”的姿态投身金改。



温州银行文化支行揭牌。
温州银行捐赠“五水共治”。
温州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借金改的东风,作为“温州人自己的银行”,温州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产业升级方面先行先试、勇于创新,走出了特色之路。

温行梦,梦有根。“植根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经济,造福一方人民”,正是温州银行的坚实支撑和强劲推力。在助力温州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新征途上,温州银行将始终如一地兴金融之业,蓄润泽之水,灌实体之树,扶经济之根。

通讯员 杨亚

共生共荣  深耕小微金融

温州素来以民营经济发达著称,以小微企业居多。一场金融风波的影响,“融资难、融资贵”让原本经营不易的小微企业发展更举步维艰。温州金改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破解这一难题,这让以服务小微金融见长的温州银行拥有了更好的发挥平台。

2016年,温州辖内信贷实际增量121亿元,支持小微信贷资源占三分之二,创新推出30多个中小企业成长贷款系列产品,已设立20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2017年末,全行贷款余额力争超800亿元,突出小微和“三农”两大金融服务重点,10余款新产品对接特色化金融需求、打造全渠道服务平台……一串串数据凸显温州银行“助力小微”的责任担当。

在温州银行内部,把这种担当形象地称之为“筑池养鱼”:“我们的企业文化‘温润而泽,上善之行’中本身就带着‘水’,融通经济、润泽客户是我们的责任,让企业‘如鱼得水’地发展是我们最核心的经营理念之一。我们不看重短期利益,更注重长期共赢和社会共赢。”温州银行负责人表示,对小微信贷规模实行单列管理,在费用、考核、授权等方面给予的倾斜性支持,纷纷转化为内生动力,有效保障小微企业成为金融服务重点。

创新,是温州银行服务小微的另一“利器”。该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灵活的机制优势,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和融资担保方式,设计开发了多项专属金融产品,准确覆盖了企业“小、短、频、急”的融资需求。金鹿普惠贷、园区厂房按揭贷款、农宿贷、茶农贷、电商贷等30多个中小企业成长贷款系列产品,农房抵押、知识产权质押、小水电整体资产抵押、林权抵押等多样化的授信担保方式,让坚守主业的优质企业和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都能“贷”上梦想、提速发展。

这一款款为小微筑梦的创新产品受到了市场的青睐。“金鹿普惠贷”推出两年来累计发放贷款138亿元,受益客户达3.6万户,获评“温州市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金融产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等成为温州科技型企业的“源头活水”;农宿贷、茶农贷、农房贷、安置贷等特色“惠农贷”系列产品充分满足个性化的资金需求;开创式的“项目建设—厂房按揭—配套资金”金融综合服务,促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快速聚集成型;作为温州文化金融先锋军,用金融创新扶持印象南塘、温州正栩影视等一大批知名文化企业疾奔迅跑、逐步壮大;与信保中心、金投担保中心、税务部门等多方协作,推出“信保贷”、“金投担保贷”、“银税贷”,在企业和有关部门间牵线搭桥,支持信用温州建设。

此外,温州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做减法”:打造专属“速贷通”审批流程,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主动取消、精减10余项收费项目,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数据显示,2016年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451亿元,小微贷款增速11.02%。五年来,为5万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2000余亿元信贷支持。“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的称号实至名归。

坚守初心 情系温商经济

温州银行与温州、温商之间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同饮瓯江水、共话瓯越音,温州银行秉承“温州精神”,以服务温商的特色化经营模式,如水一般跟随温商的脚步,“温商到哪里,我们跟随到哪里”,在每一个进驻城市中与温州商人共发展。

“对于分行地点选择的条件,我行把温商、温企聚集地作为设立异地分行考虑的关键因素。”温州银行负责人介绍,2007年至今,温州银行金融服务的触角已延伸至上海和杭州、宁波、衢州等八地。温州银行的金融服务正成为越来越多身处异乡的温州商人的融资选项,为其做大做强插上了有力的金融翅膀。

谊结同行、共享未来。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让温州银行各家异地分行成为联系温商的纽带。基于了解,所以综合施策更加得心应手,推出的产品吻合程度更佳。对于温商的融资需求,温州银行有自己的成熟模式和独到之处:如上海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市工商联温州商会开展三方合作,为在沪优质温籍企业争取融资额度;杭州分行将温州商人圈子中对个体的评价列为参考指标,对异地温州商会副会长以上企业以及商会推荐的企业在信贷上予以一定程度的倾斜。

数据见证初心:在温州银行的授信客户中,温商占比85%以上,授信额占全行总授信额的75%以上,分行信贷投放中温商客户占比接近50%。各地分行还专门成立了温商金融服务团队,不仅在产品、服务上量身定制,而且专门配备了能讲地道温州话的人员,实现与温商在语言和地缘上的相通,让在外温商感受家乡银行的贴心服务。

“‘十三五’期间,我行将向温商人数较多的城市输送招商组,进驻各地的温商商会,以便与温商企业保持更加密切的互动。”温州银行负责人说,除了配置金融管家式的一对一、一揽子、全方位服务,打响“服务温商”金字招牌,也是希望向更多的优质企业抛出“橄榄枝”,为温商回归、回报温州贡献微薄之力。

主动作为 润泽经济民生

自成立以来,温州银行就与温州这座城市牢牢联系在一起,让城市更美、让经济更强、让生活更美好一直是温州银行人始终不变的情怀。

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温州银行一直当仁不让地扮演着“先锋”角色,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曾先后为温州大学、金温铁路、温福铁路、机场大道等地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信贷支持超过500亿元;与市住建委等有关部门以及多家国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加快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不遗余力地投入温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转型升级战略,并牢牢把握混合所有制改革、PPP模式推广应用的历史性机遇,发挥一级法人优势,积极拓展外部资金引入渠道,破解信贷资源瓶颈,为助力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建立新的业务平台。五年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000余亿元,连续多年在温州市场份额居首。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力服务“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旧房改造,温州银行将“安置贷”作为一大抓手,以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权益为质押,并开展了拆迁村“整村授信”金融合作,快速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资金问题,搬迁买房、拆迁工作均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实现了惠民生、提效率、去库存三方共赢。

温州银行着力丰富产品序列,悉心满足人们优质生活的金融需求。财富管理业务,推出智能储蓄产品、理财产品、基金产品,保值增值个人财富;电子银行业务,微信银行、直销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引领“e时代”生活新风范;代理缴费业务,便捷生活,快意人生。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