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最强大脑”温州人纵论创新引领 智行天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引领 天下 创新 大脑 温州 最强 科技 &rdquo &l)
  
    杭州专电 以“敢为天下先”著称的温州人,在科技领域也敢于先行一步,“世界首台”、“全国唯一”、“世界领先”等词汇不断被用来形容温籍学者、科技工作者和温商的科研成果。昨天下午,2016杭州·温商科技创新论坛暨科技招商推介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在外温州商会代表和科技型企业代表、温州本土科技温商以及浙江大学温籍教授学者等300余人参加。

省人民大会堂现场“温州味”十足。记者在温商科技展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温州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最前沿的科技,不少参会者甚至亲切地用母语温州话进行交谈。科技展集中展示的产品,包括人脸识别仪、VR虚拟看房、3D打印等高端先进产品,让参观者们大为赞叹。这些产品正是21家在杭温商的最新科技创新产品,涉及智能驾驶、智能家居、智能硬件、机器人等各个科技领域。

温商林东组建团队成功研发世界首台3.4兆瓦潮流能发电机组、温企诺尔康打造的世界领先人工耳蜗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点赞、信息电子界巨子方毅通过大数据推算与统计甚至能精准推测出用户的孕期与预产期……在科技温商项目路演环节,7位在杭科技温商杰出代表为与会者带来了各自科研领域的项目介绍。参与路演的温商代表中,约有一半毕业于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校长、同为温州人的吴朝晖,昨天也在现场做了“创新驱动发展与现代服务业”的主题报告,演讲内容包括创新范式的演变、创新3.0时代的生态系统特征、创新趋势等。

“技术革新、创新引领、产业融合、结构重整已经成为时代潮流,抓住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建明在论坛上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发展的最大特色就是大众创业,但是在经济新常态下,过去“跑码头、闯市场、搞加工”的模式已经过去,取而代之的是以知识经济为特征的创新经济、以创新为核心的创业模式。新常态下,加快温州转型发展,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新旧动能的转换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会还设计了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现场对温州的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集聚区与浙南科技城等招商平台及其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宣传推介,现场有11个项目签约落户温州。这些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单体项目为总投资额1.7亿美元(超过10亿元人民币)、落户瓯海的“壹号当铺”项目。据了解,该电商平台为全国首家网络典当平台,平台将作为专业的O2O典当平台,以传统当铺为出发点,布局全国,利用互联网的强大与优势,实现当铺行业P2C的网络化和小型化转变,典当范围涵盖生活全方面。

据悉,2016杭州·温商科技创新论坛暨科技招商推荐会主题为“创新引领 智行天下”,该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温州商会、温州市招商局、温州市人民政府驻杭办承办,大会旨在向社会各界展现温商科技力量,向温商发出号召,投身科技强国事业,为祖国经济文化发展做贡献。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