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设10亿元基金促“双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基金 亿元 温州 创业 科技 投资机构 创新 机构 资金 国)
  
   记者张玫报道:浙江温州市设立总规模达10亿元的“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用于扶持创新创业投资企业。鼓励创业投资机构重点支持引进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和创新项目。由此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

   目前,该基金的“母基金”由温州市政府设立,资金主要来自市级财政资金及国家或省级资金补助等。

   据介绍,该基金的支持对象包括:在国内从事创业投资的创业投资企业等创投机构,国内从事天使投资、早期投资的天使投资机构。温州市科技局综合处处长林海告诉记者:设立该基金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并扶持国内优秀创投机构来温发展,并由此带动更多民间资本投入高新产业和创新创业领域,为温州带来一批优质项目。

   根据温州市政府日前发布的《温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已经明确该基金主要投向为温州市域内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高端装备制造、激光与光电、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符合温州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的重点领域。

   据了解,温州市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企业)将作为科技创投基金的管理机构,对申请科技创投基金的项目进行受理和初审,然后交由独立评审委员会对科技创投基金投资的创业投资机构(或天使投资机构)、项目进行评审。目前,已有20多家创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后开始进入审批流程。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梦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