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科技创新为引领 开辟温州特色创新发展路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新 发展 特色 温州 引领 开辟 科技创新 人才 科技 &)
  
    8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科技创新是温州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 步统一思想认识、遵循创新规律,强化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金融创新、文化创新、政府服务创新融合互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温州特点、具有温州特色的创新 发展路子,为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个城市”注入澎湃动力。

  市委副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结合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剖析温州经济发展路径,立足科技创新现实基础,徐立毅摆观点、列数据,对比标杆、查摆短板,深入阐述科技创新对于 温州发展的战略意义与现实意义。他说,创新驱动是这个时代最强劲的前进动力,是未来温州发展的根本出路。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 “牛鼻子”,抓住了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关键。科技创新既是温州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又蕴含着巨大的潜能和独特优势。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切实 增强抓好科技创新的战略定力、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最大的决心推动科技创新迈出坚实步伐。

  徐立毅指出,做好温州科技创新工作,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构建较为完善的区域创新体系,实现创新人才、资本、项 目、企业的战略性集聚,努力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才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把人才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大力营造尊重人才、吸引人 才、鼓励人才创新的优良环境,积极探索引才聚才渠道,加快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撑体系。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创新方式转变的大趋势,促进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 新、金融创新、文化创新、政府服务创新紧密结合,努力开辟新模式、引领新发展。要正确处理政府“有所为”与“有所不为”的关系,厘清政府在科技创新中的职 责边界,着眼于创造最优创新生态、最优创新环境,让企业、机构、人才、资金、项目等都充分活跃起来,让创新真正成为第一动力。要把科技创新的着力点放到振 兴实体经济上来,围绕产业链、供需链部署创新链,加快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 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徐立毅指出,抓科技创新,既要超前谋划、整体推进,更要聚焦重点、集中发力。要健全完善创新平台体系,加快浙南科技城建设,着力构建各类创新载 体,切实强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要全面加快科技金融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和科技创投引导基金的作用,大力发展创投基金,不断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 道,为科技创新插上金融的翅膀。要大力加强科技企业培育,深入开展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深入推进“机器换人”,引导企业抓好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鼓 励企业加强技术中心建设。要狠抓创新项目引进,突出重点新兴产业、核心项目、前沿技术招商,通过项目引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要着力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坚持 体制和政策同向发力、服务和法治双管齐下、宣传和普及同步推进,把温州打造成为创新创业者智慧碰撞的乐园。

  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科技创新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和基本战略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精神,提高专业素养,加大投入力度,明确考核导向,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温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项目、2015年授牌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015年度温州市科技创新工作优秀单位以及第 二批温州市杰出人才。会上,市科技局、市招才局、浙南科技城、平阳县、温州医科大学、奔腾楚天激光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