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苍南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苍南 经济 全县 全国 中心 发展 沿海 所在 沙滩 苍山)
  
  苍南于1981年建县,地处浙江省最南端,与福建省福鼎市相毗连,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称,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之一,也是全国县城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之一。全县现辖20个镇、16个乡、875个行政村居,总人口123万,陆域面积1261.08平方公里,内海及领海面积3780多平方公里。
  苍南处于大陆黄金海岸线的中段,交通通信便捷,基础设施完善,104国道、同三(甬台温)高速公路和建设中的温福铁路横贯境内,霞关、舥艚、炎亭等七个港口连接内外。78省道、龙金大道、世纪大道、环海公路等四通八达。电力、水利、通信等公共事业建设日臻完善。
  苍增地理区位十分优越,这里傍浩潮烟波,倚苍山林海,风光秀丽,气候怡人。
  苍南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这里的人民勤劳聪明,善于经营,富于创新,敢为天下先。
  苍南山海并利,资源比较丰富,特别是海洋资源和旅游经济开发
  苍南县县徽雕塑 潜力大,前景看好。全县海岸线长达168.88公里,可利用滩涂14.6万亩,境内拥有“蒲壮所城”国家级文保单位,“玉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滨海-玉苍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沿海有霞关、舥艚、炎亭等多个深水良港,沿海沙滩、岛屿众多,其中渔寮大沙滩是亚洲大陆架上最大的沙滩这一。苍南民间资金丰裕,民营经济已成为发展优势所在、活力所在,潜力所在。目前全县个体工商户3.94万户,非公有制企业58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非公企业293家,产值为106.2亿元。
  苍南块状经济优势比较明显,集聚效应日益凸现。全县包装印刷和塑编行业的年产值分别约占全国的15%和20%,礼品行业年销售额约占全国的10%,已形成和拥有“中国印刷城”、“中国礼品城”、“中国塑编之都”、“中国蘑菇之乡”、“中国四季柚之乡”、“中国紫菜之乡”、“中国席草之乡”、“中国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和“中国箱包市场产业基地”等10张“国字号”金名片。苍南还是省际县,边贸经济历来非常活跃,目前已有水产品、副食品、商务礼品等80多个专业市场,辐射浙南闽北地区,年成交额达80多亿元。
  “十五”期间,苍南县委、县政府以跨越式发展战略为重点,坚持发展决定一切,创新重于一切,为民高于一切,努力营造透明高效的政策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健康文明的人文环境、民主公正的法制环境、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十五”期末,全县生产总值达135.3亿元,年均递增10.9%。财政总收入达到10.3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五年名列全国百强。“十一五”期间,按照县委“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苍南,为实现后发崛起、全面跨越战略目标努力奋斗”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苍南将全力打造“浙闽区际经贸中心、新兴先进制造基地、山海风情生态乐园、鳌江流域港口地市”。一座极具活力的现代化商贸中心地市将屹立于浙南闽东北。
  正在“蓄势后发,奋力崛起”的苍南,将以崭新的面貌、开放的姿态、宽阔的胸襟、文明的礼遇,诚迎四海宾朋,广邀名流贤达,共铸小康伟业!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平阳县
·洞头县
·永嘉县
·瑞安市
·乐清市
·龙湾区
·瓯海区
·鹿城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