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名企 > 正文
温州建海上新鱼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海上 温州 海洋 牧场 生态 渔业 海域 白龙 养殖 大黄)
  

      为打造全新海洋新兴经济,洞头鹿西东一生态渔业公司投资17亿多元,在洞头鹿西岛和白龙屿海域围海650多亩,打造全国最大的现代海洋生态牧场。建成后的海洋牧场,实施全新的原生态养殖模式,培育恢复温州本地区原有的鱼类贝类等优势品种,实现当地渔业可持续发展。据悉,这种全天然的生态养殖方式,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了解,该生态海洋牧场共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为白龙屿海洋牧场,投资2.3亿元,目前前期工作基本完成,项目主体海上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工期为7个月;第二期和第三期分别选址洞头鹿西附近海域,在第一期的基础上,将引进海参、鲍鱼等珍贵海产品,并发展渔业观光旅游,探索一条促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海洋渔业、旅游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洞头县鹿西东一生态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和介绍,建成后的白龙屿海洋牧场,将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海洋牧场,东西长约1400米,宽约500米,主要以养殖大黄鱼为主。海内采用栅栏式堤坝,以打桩的形式,利用桩与桩之间的布网来形成围栏,可建成650亩海域面积,海域内平均水深6-8米,利用自然潮汐的对流带来丰富饵料,成为区域内养殖品种的饲料,人工根据气候和季节的因素少量投放饲料,让大黄鱼在区域内有足够的空间和大量运动,保持原有野生品质。

洞头县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海洋牧场对海域条件的要求相当苛刻,鹿西海域原来就是大黄鱼回游地和栖息地,是打造海洋牧场的天然场所。今年1月,省海洋渔业专门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洞头县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项目”实施方案专家审查会,与会专家一致认可,该海洋牧场的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性。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报道组:陈燕燕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