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名企 > 正文
服装名企海外扩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扩张 海外 名企 服装 温州 企业 大利 平台 贸易 一个)
  

  各方条件俱备

  只缺一个载体

  通过各种渠道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做的事情。现在,我们已经慢慢地摸索到了一些方法和形式,同时温州服装各方面的条件也慢慢具备。

  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三者间的力量整合在一起,相互配合,资源共享,然后以此做出一个模版来,复制这种方式。

  通过这个海外展示平台,企业可以获得订单,拓展海外市场渠道,有利于进行信息交流。对于单体企业的贸易公司来说,这个平台可以集合多个企业的多种精品,能吸引更多外国客户。

  温州服装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不论是品质,还是海外影响力都走在了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前列。

  以去年一批意大利服装企业到温州参加由温州服装发展大厦、温州服装商会举办的服装采购贸易周为例,在那次采购贸易周上,意大利企业就对温州服装的工艺、品质非常认可,也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通过不断地和海外市场接触,温州服装在向海外进军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该是厚积薄发的时候了。

  “通过各种渠道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做的事情。现在,我们已经慢慢地摸索到了一些方法和形式,同时温州服装各方面的条件也慢慢具备。”温州市服装商会秘书长张琼瑶说。

  至于摸索到的方法到底是什么,张琼瑶表示,那就是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三者间的力量整合在一起,相互配合,资源共享,然后以此做出一个模版来,复制这种方式。

  “温州市服装商会以前也在努力寻找方法,做过很多尝试,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如果仅是企业的个体行为,力量会比较单薄。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种市场化的行为如果是政府和行业协会来承担的话,也是不可取的。而如果是把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各种力量整合在一起,并以此做出一个模版来,那么就可以在政府适当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利用现有的资源可以比较快地启动。”张琼瑶解释道。

  可见,温州服装驻意大利贸易平台不是一个企业单纯的自我行为,也不是政府和行业协会的一个产物和机构,而是集三方力量、资源于一身的综合体。在这个综合体里,企业是主体,政府是后盾,而行业协会就是架在两者中间的桥梁。政府、行业协会、服装企业在这个综合体里各司其责,各显神通。

  作为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认为,通过这个海外展示平台,企业可以获得订单,拓展在海外市场上的渠道,尤其有利于与国际服装产业发达地区进行信息交流。对于单体企业的贸易公司来说,这个平台可以集合多个企业的多种精品,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客户。

  温州服装驻意大利贸易平台总经理叶多伟也表示,希望通过贸易平台的窗口作用与意大利企业建立长期的贸易合作,让意大利了解温州服装,让温州产品通过这个窗口销往意大利。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国际市场中,中国服装企业做零售还有一点难度。所以“我们和国外的贸易公司、品牌超市等合作,他们负责零售环节的具体工作,我们负责把产品供应给他。即便企业不是直接做零售,但还是会给企业的利润带来增长。”而这也正是温州服装商会非常看好这个海外贸易平台的重要因素。

  深度融入国际市场

  改变弱势地位

  目前中国服装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还是很弱的。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男装展是不接纳中国服装企业参加的,所以有的企业不得以只能以境外公司的名字参加。这让人心里很不舒服,有一个被歧视的感觉。其实,很多国际奢侈品品牌都是在中国国内生产的。所以,我们要改变这种被动局面,追求中国服装自己的地位。通过多与外界交流和沟通,我们可能会找到一些好的方法来提升我们自己的地位。

  其实,在意大利贸易平台启动运营的同时,温州服装6月的意大利之行还包括了其他一系列活动。

  在这次意大利之行中,温州市服装商会还组织了温州知名企业———乔顿、乔治白等40多家鞋服企业共赴由意大利官方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如参加在此期间举行的意大利马尔凯大区“100FINESTRE”展示会,以及参加意大利服装与温州服装的专场合作交流会,与意大利鞋服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包括商讨品牌合作收购相关事宜。同时,温州市服装商会还组织温州服装企业考察马尔凯大区的知名服装企业。

  在意大利贸易平台平稳运作之后,温州服装海外布局的下一步计划是,在年内还将在设立5个类似的贸易平台。

  “除了意大利马尔凯大区这个点之外,我们还将在意大利设立另外一个点,其他的点将分别设在香港、德国和西班牙。目前关于这些海外贸易平台的设立事宜已在洽谈中。”张琼瑶介绍道。

  其中,被定为下一站的香港,将于8月份启动。早在去年的香港时装节上,温州市服装商会就已与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达成合作意向,在香港设立温州服装办事处,以借香港平台承揽国际高端业务。“香港站”设立后,温州服装就可以零距离地接收国际潮流时讯。

  此外,温州市服装商会还将陆续启动美国纽约商贸处、俄罗斯商贸处和巴黎商贸处。

  无论是温州服装品牌此前频繁的海外并购,还是眼下和未来的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其初衷是一样的,也是朴素的。

  “目前中国的服装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还是很弱的,据我所知,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男装展是不接纳中国服装企业参加的,所以有的企业不得以只能以境外公司的名字参加。这让人心里很不舒服,有一个被歧视的感觉。其实,很多国际奢侈品品牌都是在中国国内生产的。所以,我们要改变这种被动局面,追求中国服装自己的地位。通过多与外界交流和沟通,我们可能会找到一些好的方法来提升我们自己的地位。”张琼瑶的一番话道出了温州服装频频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的朴素初衷。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