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名企 > 正文
服装名企海外扩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扩张 海外 名企 服装 温州 企业 大利 平台 贸易 一个)
  

  6月10日,温州服装首家境外商贸处———驻意大利贸易平台正式启动运营。这是温州服装在寻找通路上的又一创新之举。如果说,2009年初的“温州名购”是温州服装有意开拓国内市场销售通路,那么这次的驻意大利贸易平台的启动运营则是温州服装打通的海外新航线。

  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常把温州服装业的辉煌,归结于“商贸通路”的成功。内有“温州名购”,外有“海外新航路”,通过这两个海内外“商贸通路”,温州服装正牢牢抓住国内外两大市场。

  眼下,“温州名购”已逐步布局全国。那么,这个“新航路”又是怎么一回事?它如何具体运作,以及它从设立到最终启动运营这前前后后经过又是怎样的?下一步,温州服装在海外销售通路开拓上还有哪些举措?在本期报道中,这些疑问将被逐一解答。

  即是公共平台

  也是展示窗口

  这个贸易平台是以贸易公司的形式存在和操作的,里面的工作人员也以本地雇佣为主。对于参与到其中的温州服装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公共性质的平台。同时,它又是一个长期的展示窗口,企业产品可免费展示。所参与其中的企业遵循错位原则,避免同质化竞争,力争在产品上形成互补。

  温州服装驻意大利贸易平台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在意大利马尔凯大区设立。经过一些列的前期准备,6月10日这一天终于迎来了它正式启动运营的日子。

  这个贸易平台是以贸易公司的形式存在和操作的。它由一家温州的贸易公司投资并具体负责实际运营,这家公司对意大利的市场情况非常了解,也拥有广大的客户群体。

  驻意大利贸易平台里的工作人员以本地雇佣(外籍人士或当地华人)为主,因为他们了解当地服装贸易的情况,有相关的经验。不过,也不排除以后等到条件允许时,从国内派驻人员去配合意大利驻地工作的可能。

  对于参与到其中的温州服装企业来说,温州服装驻意大利贸易平台是一个具有公共性质的平台。“它是一个长期的展示窗口,企业产品可免费展示。”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说。

  不过,为了保证在这个平台上所展示商品的品质和整个温州服装的口碑,在具体操作上,对于参与到其中的企业还是有一些选择性的。“首先是看产品是否是优质和具有特色的,然后是企业家本人是否有一种强烈的发展意愿以及对自身品牌未来的规划,同时还要有好的信用,并且公司要具备一定的实力和规模。” 温州市服装商会秘书长张琼瑶具体阐释了企业参与这一平台中的准入要求。

  据悉,第一批加盟平台的企业有16家,包括奥奔妮服饰(集团)有限公司、爱尔达制衣有限公司、达利来服饰有限公司等这些在温州有着一定实力的企业。

  这些公司除了具备上述条件外,还有一点就是各自在产品上都有差异性。而这也是温州服装驻意大利贸易平台在选择企业时的一个高明之处。

  “我们在选择企业上遵循的是错位原则。各企业所经营的产品是不同的,有差异化的,可以互补的。我们不是让企业去竞争,而是想达到一个完美的结合和布局。”张琼瑶同时举例说,“比如,生产夹克的企业我们会寻找一家或两家,即便两家都是生产夹克的,其风格定位、材质也要是不一样的。”

  在具体交易层面,首先是参与的企业要不断地把样品开发好,通过邮寄或其他交通方式送抵这个平台,以保证平台上不断有新品。如果有海外客户过来看中了某一个企业的产品或样品,就可以直接下单,由这个平台来负责结算,以实现境外交货、境外结算。

  关于驻意大利贸易平台为什么选择落户意大利的马尔凯大区,温州服装驻意大利贸易平台总经理叶多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马尔凯大区是意大利男装企业和制鞋企业的产业集聚基地,是意大利名牌企业及制造业所在地。该区域代表性品牌有阿玛尼(ARMANI)、范思哲(VERSACE)、D&G、Max Mara、Canali、Ferre等。可以说,马尔凯大区是欧洲的时尚中心。温州杰出的制造能力如果能结合对方的设计研发能力,‘温州制造’将如虎添翼。”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