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外埠取经 > 正文
西班牙:商会地位举足轻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西班牙商会 经济发展)
  

  [摘要]西班牙各种行业协会和跨行业的商会成千上万,已经成为促进西班牙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并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西班牙商会的主要功能一是促进和协调各会员企业在国内的发展,二是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对外贸易和投资。总而言之,西班牙商会能够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使会员企业对国际和本国经济的情况了如指掌,使会员企业对产品结构变化甚至各种新技术的应用心中有数。

  西班牙各种行业协会和跨行业的商会成千上万,已经成为促进西班牙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并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当前,西班牙规模最大的商会当属西班牙工商航运协会,简称西班牙商会。世界各国的高级领导人访问西班牙时一般都应邀到这个   商会发表讲话,并要回答商会会员有关经济合作的提问。

  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是商会的最高权力机构,实际上是一个得到政府支持的半官方机构。最高理事会由代表全国25万家工业、商业和服务业企业的85个分会选出来的4000名西班牙著名企业家组成。这25万家企业实际上形成了西班牙国民经济框架的主体结构。西班牙商会是欧洲商会成员,欧洲商会由代表1400万家欧洲企业的1200个分会组成。

  西班牙商会的主要功能一是促进和协调各会员企业在国内的发展,二是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对外贸易和投资。

  在国内,首先,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负责与政府打交道,在企业经济发展方向和税收政策等方面与政府协调立场,捍卫会员企业的根本利益。

  第二,最高理事会负责协调商会内部各分会之间的关系。

  第三,最高理事会向会员企业提供丰富的信息支持。每年要向会员企业提供当年世界经济形势报告和下一年的世界经济形势发展预测报告,同时还要提供西班牙全国经济形势报告和下一年的经济形势发展预测报告。每天、每月和每季度都要提供最新经济形势报告,以便会员企业能够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大局,来决定本企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除从宏观经济领域向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外,商会还提供大量的微观信息服务,其中包括市场结构、市场变化、竞争对象和新技术的应用等实用信息。

  第四,商会负责为会员企业培训人才。目前,西班牙商会已经成为除正规公共教育之外的第二大教育阵地。商会有各种各样的培训学校和培训班,会员企业各种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到那里接受长期或者短期培训。商会每年不断为会员企业培训各种优秀合格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

  第五,商会还负责为会员企业提供项目建设建议,并提供必要的设备和资金支持。与此同时,商会还对会员企业的各种发展计划提供必要的支持。企业有什么意见和要求,商会负责向政府转达。

  总而言之,西班牙商会能够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使会员企业对国际和本国经济的情况了如指掌,使会员企业对产品结构变化甚至各种新技术的应用心中有数。

  为加强西班牙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西班牙商会设立了国际贸易局和企业合作委员会。国际贸易局主要是为了保护西班牙商会会员企业的自由贸易权利不受侵犯。企业合作委员会则是为了加强同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企业合作委员会中又有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等地区委员会,每个洲委员会中又有西班牙与该洲重要国家的双边委员会。亚洲委员会中有西班牙--中国委员会,还有西班牙与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双边委员会。西班牙--中国委员会里面又设立了促进国际贸易的中国委员会,专门向商会成员介绍中国政治、经济和贸易等情况。

  另外,西班牙商会为促进会员企业出口,从1991年起每年都制定出口计划。2003年出口计划规定实现851个行动项目,主要对象是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从西班牙政府制定2000至2002年亚洲行动计划后,西班牙同亚洲的贸易开始增加,去年,西班牙与中国的贸易额为35亿美元。西班牙商会下设的多个双边委员会对推动与有关国家双边贸易关系的发展,特别是在配合政府领导人出访、组团、接待大型贸易代表团来访、组织双边研讨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细分市场 上海小贷公司专攻初创型科技企业
·湘商研究应多言“商”少谈人文
·英国行业协会:工商企业“代言人”
·江苏规范行业协会行为“三结合两注重”
·上海美发美容协会率先设立预付卡保证金制度
·小瓜子“炒”出大产业 合肥筹建“炒货休闲城”
·温州一家报纸接连4天登个“睢”字
·珠三角厂房经济模式的前世今生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