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外埠取经 > 正文
信贷新模式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难题 中小型 解决 模式 信贷 贷款 担保 养殖 公司 信用社)
  

  2008年以来,全球信贷市场资金紧张已成常态,中国也不例外。目前,各地银行都在积极探索,信贷服务模式也在发展中不断创新。

  辽宁试点“道德信贷”新模式

  以道德做担保、用文明来贷款,辽宁省近年来试点“道德信贷”新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在提升每个家庭诚信度的同时,增加了群众致富渠道。这个道德信贷在短短几年里,成功的解决了“银行有钱不敢贷、农民缺钱贷不来”的两难现象。通过道德信贷活动的开展,为农村信用贷款提供了坚实的道德保障。对推动农村形成“一村一品”,加快农村产业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道德信贷”就是老百姓按照孝敬父母、团结友爱、遵纪守法等10个不同的指标量化来进行评选。评上十星级文明户的家庭,不需要任何的抵押和担保,就可以在当地的农村信用联社获得最高5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同时,还可以享受到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服务优良的“三优”政策。拿到贷款的家庭纷纷投资进入餐饮、服务、养殖、小商品行业,都获得不小的收益。

  江西推出三种信贷扶持新模式解决融资难题

  去年,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与省农村信用社联手,推出风险补偿、政策贴息和提供担保三种信贷扶持模式,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其中,风险补偿模式就是由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负责推荐并出具贷款推荐函,但不提供担保,由信用社按照操作流程自主发放。经办信用社可申请贷款发放额1%的风险补偿金;政策贴息模式就是由设区市的劳动保障、财政部门认定的符合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条件的贷款,按人民银行公布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借款人财政贴息,对符合再就业基地和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的贷款,给予财政全额贴息;担保模式就是由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在省农村信用社开立专户,存入担保基金。信用社按担保基金余额的5到8倍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扶持。担保贷款逾期5个月没有归还时,由省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清偿。

  大连推出“温商宝”新信贷模式

  大连金融业积极探索中小企业融资新模式,多渠道破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08年,大连银行推出了为支持温州企业家在大连创业发展,为其量身定做了打破传统信贷思维模式的小企业融资服务产品——“温商宝”。大连银行向大连市温州商会授信10亿元(初次授信2亿元)。服务对象是在大连连续经营3年以上,有固定经营、办公场所和居住地的温州商会2年以上的会员。有信贷需求的企业可以自由组合,并由商会根据会员的信誉情况向大连银行推荐,在申请人抵押物不足的情况下,会员可以采取联保和互保的方式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在授信的后续管理上,以银行监管为主,以商会监管为辅。这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抵押难问题提供了全新的信贷模式。目前,大连市温州商会的部分企业现已经通过“温商保”成功申请到了生产、经营所急需的流动资金贷款。

  安徽省“公司+农户”创新模式服务三农

  安徽省巢湖市庐江县郭河镇农村信用联社从2007年3月份开始,与当地企业天歌鹅业有限公司合作探索“公司+农户”这种模式。联社对公司进行信用等级评定,确定其为养殖户的贷款担保能力和担保额度,由公司与农户签订养殖服务协议,并由农户申请,公司推荐向信用社申请信用贷款,信用社根据情况审批并发放。养殖户的借款,接受信用社和公司的共同使用监督,只能用于购买与养殖有关的生产资料,不得挪作他用。养殖户因市场风险和养殖风险导致不能还本付息,由公司代为偿还。目前对养殖户的授信金额一般在2万至10万元之间,联社给予天歌鹅业授信额为100万元。专家表示,“公司+农户”信贷模式的实践,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产品局部生产过剩与整体短缺的矛盾,通过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众多农民走入了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增强了农民的市场意识,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

  世界能源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何世红认为,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在银企联合、政策支持、完善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和加大信贷投放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全力推进我国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无疑是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下行趋势的必要手段,但企业自身的创新才是关键因素,金融机构的信贷创新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

 


 

来源:信贷新模式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细分市场 上海小贷公司专攻初创型科技企业
·湘商研究应多言“商”少谈人文
·西班牙:商会地位举足轻重
·英国行业协会:工商企业“代言人”
·江苏规范行业协会行为“三结合两注重”
·上海美发美容协会率先设立预付卡保证金制度
·小瓜子“炒”出大产业 合肥筹建“炒货休闲城”
·温州一家报纸接连4天登个“睢”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