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方富友-行于思而业于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方富友   高原 温州 自己 我们 一个 就是 成都 &ldquo)
  
  商行天下,温州人的足迹遍布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只要有商机,就有温州人的身影。我们本期节目介绍的这位嘉宾,西藏温州商会常务秘书长、西藏氧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富友,就是一位在西藏的雪域高原上闯出自己一片天地的温商,方富友说,他之所以取得成功,只是因为奉行一条简单的原则——行于思而业于专。

 

西藏藏乡特色产品博览中心创建于2013年,位于西藏拉萨的繁华地带。整个商场占地3000多平方米,集购物、旅游、娱乐多重功能于一体。在这里,除了可以买到手串、披肩、土特产等传统伴手礼外,也能淘到不少新鲜玩意,比如藏香,牦牛、藏羚羊等玩偶摆件。这个商场的创建者正是方富友。

 

 

 

说到把握商机,方富友笑称自己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西藏因地制宜研发生产高原制氧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2011年开始,方富友开始从事高原制氧机的研发工作,他曾先后在西藏地区不同海拔高度进行实地测试,在拉萨市区、那曲、日喀则、阿里、珠峰大本营等地进行了实地测试,收集了大量实验的数据和成果,终于成功攻克了高原制氧机的技术难题。


据了解,在研发生产期间,方富友的高原制氧机已申报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28项,获得专利25项。产品在技术层面上不断地创新突破,成为高原弥散制氧的创导者。方富友本人也成为了中国发明协会会员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会员。


“思维的边界决定飞多高,坚持的心态决定走多远”。这是方富友奉行的管理信念。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他率领自己的团队“行于思而业于专”,随行就市不断创新销售渠道。


采访中,方富友不断谈起当初企业发展所走过的艰苦历程,特别是1991年第一次来西藏时的“漫漫长路”,现在说起来依然感慨万千。当初买机票过来或者出去的时候,必须要有县级以上的介绍信,要不然是买不到机票的,第一次到西藏,从老家温州到上海,再从上海坐火车到成都,再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宁,然后坐客车到西藏,路上需要一个礼拜。每次回家还好,最难的是每次回西藏的时候,我们先到成都以后,每天要去排队买机票,运气好的话可能十来天,不好的话半个月。


在经营好自己事业的同时,方富友还兼任西藏浙江商会副会长、西藏温州商会常务秘书长。他说,自己在这个位置上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能与众多在藏商业精英们携手,为西藏经济发展尽一份力量。


一步步的执着艰辛,练就的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挑战自我的成功温商。通过对方富友的采访,我们感受到的是温商特有的自信与睿智。在专业领域做强做大,诚信经营,这是温州人走遍世界的独特本领。好,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温商回归面对面》,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播出时间温视新闻综合频道每周四20:15首播 重播每周五9:12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