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吴木铎-民资办医的探路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rdquo &ldquo 吴木铎 温州 医院 一个 健康 适应 自己)
  
 

长春长春,四季长春

  来到长春,正是仲夏。北国凉爽的仲夏夜,让人丝毫不觉暑热。已在吉林省扎根多年的温商,更是开玩笑说:“现在回温州,都觉得不适应了,夏天太热,冬天太冷。”

  一方水土一方人。生于南国、长在北方,无数温商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广袤的黑土地上,在北国扎根成一棵棵腰杆笔直的白桦树。骨子里那股坚韧不服输的劲头,让温州人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潇潇洒洒地闯关东。

  吴木铎:民资办医的探路者

  可能是出于职业的缘故,当吴木铎初见记者时,他打量了一下,说道:“你偏瘦了一点,可以增点肥。”后来一介绍,才知原来他是春城温商里唯一一位“院长”——他首吃螃蟹,成为长春当地民资办医的探路者。

  和其他地方的温商不同,吉林省会城市长春大地上的温商,他们私底下见面聊天,也是讲普通话,而吴木铎普通话里还带着点东北口音。要不是家乡人介绍,还真以为他是长春当地人。

  “我现在也算是新吉林人了,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三十来年,很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现在回温州,反而有点不适应了。”吴木铎坦言,自己的儿子和女儿都是在长春成长、学习。但他还是有家乡情结,希望儿女们有机会能回南方。目前,儿子在吉林大学读研,女儿去年底在杭州落了户,成了一名金融白领。

  年轻的子女一辈,也许听惯了父母以“想当年”开头的忆苦思甜,对30年来的变革缺少感性的体验。但30年前,父辈年轻时的筚路蓝缕,仍有说不完的奋斗故事。

  时间倒回到30年前,可能连吴木铎自己都没有想到,会跟医疗健康行业搭上关系。他的办医经历,源于一次偶然。

  “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小家庭,想要出人头地就要靠自己打拼。”1989年,22岁的永嘉小伙吴木铎,跟随几位温州老乡来到长春,踏上了寻梦的征程。

  起初他经营服装、皮鞋等小店铺,能维持生计。在长春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了东北的环境,找到了立足之地。

  1998年,一个夏天的傍晚,店里常来的顾客领着一个“小胖娃”,走进了吴木铎的视线。“这孩子走起路来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吴木铎立马放下手中的业务,听“小胖娃”讲述减肥的苦衷。他们走后,吴木铎心里埋下了一棵种子:长春这么大一个地方,肥胖儿童这么多,怎么没有减肥的地方啊?为何不想办法让这些孩子找回健康呢?

  说干就干。从1999年起,吴木铎停止了小店铺的经营,重新确立了奋斗目标,探索中医在减肥领域的技术和方法。

  5年后,也就是2004年,社会力量办医的政策东风,在长春大地吹响。吴木铎抓住时机,创办了长春康达医院,成为当地首批30家民营医院之一。

  采访吴木铎的当天,他的手机一直在响,都是医院里的员工向他请示的各种事情。他的微信号头像,就是“康达”商标,每天推送医院里的各种动态信息。如今,医院规模越来越大,开设了内科、中医科、减肥科等主要科室,占地6500平方米,床位200多张。天南海北的肥胖病患者,不远万里,有的甚至从俄罗斯、韩国赶来,追寻他们获得健康身材的梦想。

  没有一点医学背景,吴木铎在民间资本办医领域,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吃过不少苦,但他不言放弃,率领“康达”在长春100多家民营医院中脱颖而出。

  采访过程要录制视频,吴木铎是“一条过”,语言表达没有一点磕磕碰碰,这在采访对象中是比较少见的。从温州话到“温普”再到“东北话”,口音的转变,折射的是一名温州人在外奋斗30年的不易。

  接下来,吴木铎也有自己的小目标,希望把“康达”这个品牌开到全国各地,让健康送达每一个人。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