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李方华-被评为最美温州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最美 评为 教育 李老   党员 &ldquo)
  

  虽至暮年,李老却没有闲下来。他用10年时间领衔主编了百余万字的《温州市教育志》,编写了《温州市学校概况》;又在7年间参与筹建市教育史馆,撰写温州教育古代与近代史资料;兼任温州大学校史馆的顾问,此外,他还参与编审《中共温州党史》等刊物,帮助老战友出版回忆录。

对教育,对大学生,他寄予了厚望,他说:“教育是国家复兴的基础,是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的关键。当代大学生除了要学好书本知识,还要不断提高实践能力。要学会做人,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

他是一名老党员、老教师,尽心尽力履行义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他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长年捐款资助困难群众和学生,至今达20余万元。

 


 

 

老骥伏枥勇担使命

穿过了硝云弹雨,经受了生死考验,李老的党性修养越发坚韧。这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早已退休,但离休不离党。他订有12种报刊,每天用笔摘抄新的教育理念和党的思想理念。一本本子,一支笔,走过无数年,留下一箩筐的手稿。有人说李老就是温州近百年的教育史,也有人将他喻为温州教育的活字典,而他,始终认为自己是党的儿子。

年逾九旬的他依旧紧跟时代步伐,勇担使命。88岁时他学会使用网络,并建立了10多个微信群,坚持每天向党支部书记、党员和离休老干部传播正能量信息,并撰写网评文章,批评网上负面信息。虽然方式变了,但一颗作为党员、作为教师的心始终没有变。

这一生,李老经历了风风雨雨,却始终未曾因为挫折、劳累而动摇信念。他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点亮无数人前进的路。在“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李老深情地说:“我今年已经91岁了,党龄已经有70多年了,我想为党和人民做点工作,这是我应该担负的责任。感谢党和群众对我的支持鼓励,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教育培养青少年,使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即使岁月压弯了他的身板,即使时间在他面前加快了脚步,他依然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党的事业、为社会的进步、为青少年的成长默默奉献,矢志不渝。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